免费餐活动可以更人性化些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在闹市区每日派发200份免费午晚餐,惠州市慈善总会此举已有半月。民调显示,2543名受访者中,近七成人不支持市慈善总会的这一活动。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蹲点后发现蹭饭者少。

姑且不论免费派发活动是否深入人心,是否“形象工程”,事实上,做慈善不是施舍,怎么样让接受者体面而有尊严地接受救助,是活动主办方应考虑的深层次问题。报道称,有领餐者在附近临时搭起的3个凉棚内就餐,更多人则是到50米以外的一处烂尾楼门前吃盒饭。笔者10月7日路过派饭地点看到,发放点也未设置就餐桌和专用的垃圾桶。

试想一下,在炎炎烈日和寒风冷冽的环境下,捧着盒饭蹲在地上吃,这一幕让人何其心酸。其实,派饭活动可以做得更加人性化一些,比如,就近添置一批桌子、椅子和帐篷,方便接受临时救助的市民就餐或路过市民休息。同时,也可设置专门的垃圾桶,这也是垃圾分类的一项工作亮点。考虑到接受救助的市民素质不一,是否可以考虑张贴一些温馨提示语,提醒市民将用后的盒饭放进垃圾桶?□吴国志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