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被撞伤后出院死亡 见义勇为者面临起诉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李立君“我本来是见义勇为,现在却面临着被起诉的可能,死者死因却很可疑。”今年7月份,惠城区市民温先生开车追小偷时,撞伤驾摩托车逃走的两名小偷,当日因为伤者伤情鉴定结果未出,警方因温演森见义勇为的原因,未采取强制措施。但伤者自行出院后死亡,温先生随即被立案侦查,目前面临着被检察机关起诉的可能。

店员手机被盗**开车抓小偷

事情发生在今年7月7日上午11时30分,在惠城区河南岸金山湖二期东门10号商铺的美煌装饰店,来了一男一女,女子以看装饰材料为名引开服务员杨**的视线,男子则趁机偷走前台一部白色手机,这一切被店内视频监控拍了下来。

得手后二人驾驶一辆摩托车逃离。店主温先生和杨**不久就发现了情况并**,“我们向民警说清情况后,就开着车去寻找嫌疑人了。”温先生回忆当时情景称,约中午12点在方直东方时代广场发现嫌疑人踪迹,嫌疑人发现被跟踪后驾驶摩托车逃走。

据杨先生称,自己在追嫌疑人的同时再次**,追至金城花园幼儿园路段时,“他们突然向右转,我刹车避让不及,就撞上了。”两名嫌疑人受伤倒地,温先生当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警方也很快到场。7月9日《东江时报》曾报道此事,河南岸派出所也予以证实。

嫌疑人受轻伤自行出院后死亡

两名盗窃嫌疑人分别为广东五华县的男子钟某和女子张某。由于当日伤情鉴定结果没有出来,河南岸派出所在7月9日的处理经过书中写道,“其追赶嫌疑人行为属见义勇为,故暂时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虽然不是故意撞人,但毕竟受伤了,我还有点内疚。”7月10日温先生突然被惠城区公安局带回问话并立案侦查,原因是张某已经死亡。

取保候审的温某出示第三人民医院的伤情鉴定报告,张某肺挫伤、腰椎横突骨折、全身多处组织挫伤,法医鉴定为轻伤,“在第三人民医院是做了胸部CT的,而她的死亡鉴定上却写着左侧4-7根肋骨骨折,死于肺功能衰竭,这肋骨骨折是怎么来的呢?”温先生觉得这是很大的疑点,因为7月8日下午张某在家人陪同下自行离开了第三人民医院,回往梅州五华县老家。

面临被起诉当事人不服

“现在认为我**故意伤害罪,我非常不服。”温先生觉得自己本来是见义勇为,现在却突然变成故意伤害他人的嫌疑人了,而且死者家属认为是他撞死的。

温先生提供了一份惠城区公安分局9月3日给惠城区检察院的《起诉意见书》复印件,上面针对张某的死亡写着,“经法医鉴定为轻伤,后张某家属于2014年7月8日下午15时许,向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申请将张某带回老家救*,并不顾医生劝阻办理出院。在回梅州途中,由于路上颠簸造成张某病情恶化,其家属将张某送至梅州五华县卫生院*疗,因伤情已经严重恶化,该卫生院下发病危通知书。其家属7月9日3时50分再次将张某送至梅州市人民医院救*,河南岸派出所7月9日下午16时接到张某家属电话,告知张某已经死亡。”“犯罪嫌疑人温某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罪,现在已送审查起诉。”

目前,该案已经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以后碰到小偷我也不知道还会不会追,希望这件事情尽快过去。”温先生认为,张某的死亡跟自己无关。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