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时说好的学校哪去了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9月,深圳客付先生在惠阳楼盘花样年别样城看中一套房子,草签了合同并支付了1万元定金。“开发商**这里有学校,可是我让他们写进正式合同时他们却不干,定金也不退。”和付先生情况类似,该楼盘也有多名业主对开发商**的学校提出意见。对此,开发商回应称,此前规划的学校未开建,原因是**土地没有及时提供。按现在的计划,学校预计2017年可以建好。

业主:**的学校迟迟不兑现

付先生说,今年9月,他在位于惠阳淡水桥背的花样年别样城楼盘看中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约5000元/平方米,“当时售楼员**这里会有学校,从幼儿园到初中都有。我在深圳买不起房子,而且孩子读书也难搞到学位,于是就支付了1万元的定金,并草签了合同。”

当付先生和开发商打算签订正式合同时,他要求开发商在合同里面写明一定要建学校,但遭到**,“他们不同意写在合同里面,我就怀疑他们欺骗,所以没签合同。”

10月12日,付先生突然收到开发商发出的通知,称由于付先生已超过30天没去签正式合同,开发商将出售该房产,并不会退还付先生支付的1万元定金。

另外,从花样年别样城十多名业主处了解到,今年9月开学时,很多家长就在抱怨,“4年前我们买这里的房子时,开发商就**要建学校。现在小孩都要读幼儿园或小学了,但学校根本没有开始建。”业主刘先生说。业主何女士也说,“我当初买房时也是看中了宣传单上描述的学校。可是现在我不得不把小孩送到附近的一间村里的小学就读。”

开发商:不开工是因**不给地

对于付先生遭遇的问题,开发商方面负责处理此事的赵**回应称,他们之前已向所有业主发出公开的**书,学校一定会建,“学校迟迟没有施工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向**买了地,但是**没有把土地给我们。现在,事情有了进展,预计2017年学校可以建好。”赵**说,“但是,建学校的事是不能写在合同里面的,没有哪个开发商会把配套建设写在合同里。另外,如果付先生草签合同后,过了约定一个月的期限还不签订正式合同,我们有权收回房子,并没收定金。”

[部门回应]

不是没给地而是报建晚

惠阳区国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没有建并不是**没有供应土地,办事效率低,而是开发商去年才开始提交报建材料。我们正在审批之中,预计明年可以审批通过。”而惠阳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也证实,花样年别样城已确定要建一所新学校。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