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出“金点子”或成参政依据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陈晓华林杰雄对一些针对性较强的点子,将转交市人大及市政协相关委员会,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参考。目前,第三届“我为中山善*献一策‘金点子’大赛”启动,本届征集主题集中在全民参与社会*理系列行动。

该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届,时间持续到11月15日。据悉,本次征集主题集中于中山市正在开展的全民参与社会*理系列行动,包括全民修身行动、全民创文行动、全民*安行动、全民禁毒行动、全民防“医闹”行动、全民除“三害”(毒赌黄)行动、全民公益行动、全民绿化行动、全民创卫行动、全民健身行动、全民**行动、全民创业行动、全民创食安行动等。

据悉,本届“金点子”大赛,除了像以往登录中山社会建设网、中山网专题网页投稿外,还利用新媒体平台资源,开通**投稿的方式。本届投稿作品要求更简练。

据悉,前两届活动分别收集到790多条和820多条建议,两届均评选出5个“金点子”和10个**建议奖。“都是体现民情、源自生活的正面建议。”市社工委专职副主任梁泳辉表示,适合**主导实施的建议,将转送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参考使用;适合社会组织实施的公共服务项目,列入“博爱100”公益创投大赛特别观察项目,鼓励社会组织竞投实施。两届“金点子”活动共有60条建议转交部门实施,18个点子转化为80个公益创投项目。

此外,从会议上获悉,对部分前瞻性及针对性较强的点子,市社工委将转交市人大及市政协相关委员会,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参考,进而建立和完善**与社会良性互动的方式。“认真看今年的建议、提案,有些建议就跟金点子提出的内容相关。”市社工委人士说。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