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标车限行区域再扩大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或持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将在市区多处范围内全天限行。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与之前两次限行相比较,分时段限行(每日7:00~21:00)将改为全天候限行,而且限行区域也有所增加。这一措施将从10月25日开始正式实施。

时间

黄标车第三次限行延长到全天

昨日惠州市公安局、惠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对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或持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实施第三阶段限制通行的通告正式**。按照通告此次限行的区域比之前两次都有所增加。

过去一直未限制黄标车通行的惠城区下角片区此次几乎全片被列入限行范围;仲恺的惠台工业区以及惠阳的淡水河以北至北环路之间的老城区,也被划为限行区。

相比之前分时段限行的政策,此次限行将不分时间段,改为全天限行。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计,实施后,我市黄标车限行区域将由建成区面积的3成扩大至超过5成。

处罚

闯限行区*少罚200元扣3分

按照通告,相关机动车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同时对机动车驾驶人记3分。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使用转让、转借的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或者冒用其他车辆的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根据《广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条例》第三十条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没收转让、转借、冒用的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按照通告新增的限行区域设定过渡期,过渡期为自本通告实行之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对在过渡期内违反本通告规定的机动车驾驶人,采取警示和教育为主;过渡期满后依法进行处罚。今后还将按规定逐步扩大限行区域。

设备

市区已启用电子抓拍系统

从惠州市交警部门了解到,“黄标车”电子抓拍系统**期已建成,从7月20日开始,在市区三个主要路口投入使用。违反限行规定的无标车、黄标车将处罚200元,记3分。这**期的“黄标车”电子抓拍系统电子自动抓拍地点有三个。分别设置在惠州大道东平段市交警支队门口卡口;东江大桥北桥头卡口;东湖花园靠西枝江边的东湖路卡口。据了解,除了正在市区使用的3套黄标车限行抓拍系统外,惠州市环保部门计划增加21套黄标车限行抓拍系统,安装在市区以及大亚湾区、仲恺高新区、惠阳区。

交警部门介绍,为了甄别是否为黄标车,环保部门*先会建立一个黄标车车牌信息的数据库。交警部门在市区限行区域道路增加电子眼抓拍系统,抓拍系统对车辆自动进行抓拍之后可以与环保部门的这一数据库进行比照。

谈及严管黄标车,惠州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污染管理所副所长宋丽丽介绍,经过近些年的淘汰,目前惠州市包括运营以及非运营的有接近5万辆黄标车,其中运营车辆近1.6万辆。“随着经济发展,机动车排气污染成为惠州市空气污染主要因素。省**与惠州市**已签订责任状,要求2014年要完成在用黄标车一半的淘汰任务,2015年底前要淘汰在用的全部黄标车。”

限行区域仔细看好

●惠城区:三环西路-新联路-鳄湖路-红花湖路-**路-三环南路-演达大道-惠南大道-四环南路-三环东路-三环北路。其中三环南路全段可通行。

●仲恺高新区:和畅二路-惠风七路-和畅七路-和畅八路-惠台路-惠风东二路-和畅东二路。其中仲恺大道全段可通行。

●惠阳区:北环路-内环路-白云二路-承修三路-人民五路-爱民东路-开城大道中-中山三路-卢屋路-白云五路。

●大亚湾高新区:中兴中路-中兴南路-疏港大道。

早知道

提前淘汰黄标车

补贴*高达18000元

从惠州市环保局获悉,根据《关于非营运类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即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非营运类黄标车淘汰将获补贴。

根据《办法》,属于淘汰补贴范围内的非营运类黄标车辆,需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方可申请补贴:在惠州市注册登记的车辆,登记所有人为个人、个体工商户、企业和其他非财政供养的社会组织;有使用年限的车辆提前一年以上(含一年)淘汰或无使用年限的车辆淘汰;车辆性质为环保部门核准的黄标车;非因自然报废或交通事故等导致直接报废的。

符合上述所有条件的黄标车车主到各县(区)联合服务窗口申请办理补贴资金手续,申报时间在2015年12月31日前,申报时间以《报废汽车回收证明》为准。

此次可获补贴的黄标车是指在惠州市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以及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车辆办理提前淘汰手续时,应保持车辆的完整性,不得无故私自拆除车辆配件。

提前淘汰的非营运类黄标车奖励根据《办法》,按统一标准执行。其中,报废重型载货车、大型载客车、1.35升及以上排量轿车标准*高,每辆补贴18000元;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3000元;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11000元;报废1升(不含)至1.35升(不含)排量轿车,每辆补贴10000元;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9000元;报废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7000元;报废微型载货车、1升及以下排量轿车、专项作业车,每辆补贴6000元;报废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标准*低,每辆补贴5000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