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区加装电梯 暂不考虑“2/3同意”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惠州市住房建设和城乡规划局局长甘少权做客行风热线,解答了网友关于路堵停车难、老小区加建电梯等问题。

新建商场、办公楼每100平方米配一个车位

城区范围内,有没有办法缓解停车难?昨日,甘少权透露,目前,市住建局正在编制惠城中心区社会停车场专项规划,包括了近、中、远期的内容,计划年底编制完成。

惠州市住房建设和城乡规划局副局长商红新介绍说,这个规划中,通过严把规划审批,来完善惠城中心区的停车位配套;新建住宅小区、商场、办公楼时,也要达到每100平方米建筑面积配备一个停车位的要求;在老城区,会结合公共设施、三旧改造,以及公园绿地、河涌整*,设置新增停车位。譬如新建的客运南站、金山河、青年河整*过程中,都有考虑设置停车网点。

据了解,现在惠城中心区的立体停车楼和立体停车设备还比较少见。调查发现,惠州现有的超越等立体停车场,平时很多车位是空的,很多人走几十米、上百米取车就觉得远,宁可把车停在路边。所以,考虑到立体停车设备的噪音以及立体停车楼的使用率等,这次规划中,是否有立体停车规划,还待进一步考虑。

老小区加建电梯须全部住户同意

老小区加建电梯,也是老城区很多居民关心的问题。惠州2012年7月**的《惠州市区中心区既有住宅加建电梯管理办法》规定,既有住宅加建电梯,必须得到加建电梯住宅全体业主的同意。这一条难住了很多人。惠州是否会参考外地“2/3住户同意”的原则,为老小区加建电梯?

昨日,惠州市住房建设和城乡规划局副局长王挚平介绍说,这项管理办法对如何申请、自己筹措等都做了细化,甚至细化到了每个单元楼。管理办法实施后,惠州已有不少旧楼申请加建了电梯。

据统计,惠州从2012年7月1日至今,已有11个老小区申请加装了电梯,这些小区或是企业职工宿舍,或是单位集资建楼,大家比较容易达成一致。但是,审批过程中,也有一些小区因为一二三楼居民反对,*终加装电梯失败的。大多是资金分摊方面未达成一致,而且加装电梯需要占用楼梯间、走道等公共空间,多多少少也会影响通风采光。

此前,广州等地也试行过“2/3以上居民通过即获批加建电梯”,获批后业主凑*买了设备开始施工了,却被一二楼业主强烈阻挠,有的地方双方甚至出现肢体冲突,*终被迫停工。

所以,惠州暂时不考虑“2/3同意”原则,倾向于让业主提前做好沟通,资金分摊方案可以更灵活一些,鼓励业主考虑低层住户的利益。随后,惠州市住建局也会到周边城市去学习,看是否有更好的方案可以借鉴。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