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盖房未报批 村支书否认违建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惠阳淡水新桥村村民反映称,该村委会大楼旁正在兴建一栋两层半高的食堂,但未报批,而现场并未停工。而新桥村支书胡建辉回应称,建设食堂是向淡水街道办请示过,并申请财政拨款,食堂不属于违建。对此,淡水城管执法队有关负责人称,食堂属于未报先建,已要求工地停工。昨日,获悉,惠阳城管已向工地发出停工通知书。

现状:食堂主体已完工

前日上午,来到新桥村委会办公楼看到,在村委会门前有一条大大的“两违整*”标语,即“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不过,新桥村委会村民胡先生投诉称,该村委会旁边的一栋在建的近200平米的食堂没有报批,属于违建。

在现场,被投诉的违建仍然在施工之中,共两层半,主体工程已经竣工。“这里以前是一间简易的房子,被作为临时的停车场。今年5月以后,村委会突然拆掉了之前的房子并开始施工。”村民张先生说:“我们村民现在想建房子,去规划部门报批,都无法报批建房,难道村委会建房子就不用报批吗?而且,城管也没有来查处,他们一直没有停工。”

村支书:“不属于违建”

对此,联系到新桥村委会村支书胡建辉。他回应称:“现在在建的房子是村委会旁边的一栋老房子,产权是村委会的,但是,很多年没有使用了,现在已经是危房了。我们打算把它改建成村委会的食堂。在建房之前,我们向街道办**请示过,并申请了建食堂的经费。另外,我们施工前也公开进行了招投标,让有资质的施工队进场施工。施工的程序也是合法的。”

胡建辉解释说:“因为房子太旧了,没有国土证等证件,很难报批。但是这是历史遗留问题,并不属于违建。目前,房子快建好了,正准备装修,预计一个多月之后就可以投入使用。

城管:已要求先等拨款他们没听

对于胡建辉的解释,淡水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回应称:“村委会建食堂,向街道办申请,街道办再向区**申请财政拨款,程序是没有问题。但是,现在拨款还没有下来。至于村委会在建食堂是否属于违建,需要城管认定。”

而惠阳城管淡水执法队有关负责人称:“新桥村委会在建食堂属于未报先建,可认定为违建。由于他们已向街道办申请经费支持,而拨款还没下来,村委会垫资在建。于是,我们也要求他们等到拨款下来后,再办理手续,然后建设。可是,他们没有听我们建议,依然在施工。现在我们已整理了材料,然后对在建食堂发出了停工通知书。”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