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学子摘国际设计大奖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红点执行总裁、沈一罡、谢景帆和红点亚洲总裁在领奖时合影留念。受访者供图

曾常敏郭磊曾欢玲9月26日,在新加坡红点博物馆举行的2014年Reddot红点奖颁奖典礼上,电子科大中山学院龙腾创业孵化基地度睿创意工业设计工作室的设计作品“Variable2DbarCodeSealElectronicseal(二维码**)”又摘2014德国红点设计概念奖,这也是该作品继获得2014**IF设计概念奖后,再次获得**级殊荣。这也是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学子第二次获得红点设计概念奖。

“可变换便携的二维码**”

本次获奖的“Variable2DbarCodeSealElectronicseal(二维码**)”作品由艺术设计学院郭磊、李启光老师指导,由艺术设计学院“度睿工业设计工作室”沈一罡、林浩、叶俊达、谢景帆和王斌杰五位同学组成的竞赛团队设计。9月26日,指导老师和设计团队出席新加坡颁奖现场并领奖。

据该设计团队成员之一王斌杰介绍,随着智能电子产品的日益普及,二维码成为一个连接电子媒体与纸质媒体的优良媒介。“所以我们设计了这个精致、可变换、方便的便携式**。这个**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的造型和活字印刷技术。使用这个**时,APP能够控制内部矩阵有效同步移动,印出二维码。”

“2年3项**大奖,这是我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但是我们的学生做到了!”该项目的指导老师郭磊兴奋地说。“几年前,学校派我去台湾高校交流,台湾高校工业设计专业以参加**别学科竞赛为抓手培养应用型设计人才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给了我很大启示。”郭磊说。从台湾回来,他就着手整合工业设计专业原有的学生工作室,将工作室的定位确定为“交流、平台、竞赛”,以此为平台,发挥学生的传帮带作用,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和成就感。

“2013年,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参加德国红点设计奖的评选。没想到一举夺得红点设计概念奖!这给我们非常大的信心!”郭磊说,2013年拿到红点设计概念奖的作品名为“WATERGREENHOUSE”,作者是黄志聪、甘业鑫、王梓华、池雄明和黄伟强等五位同学,这是该校学生*次登上设计类**大赛的*高领奖台。

工作室项目已产生效益

据了解,度睿工作室对在校内实行“教学模式”,以指导老师的指导和不同年级、不同学习阶段的学生的学习交流为主;对外,作为创业主体,度睿已经成立公司,与中山等珠三角多家企业合作,“度睿的设计,创新性很强,学生们没有太多设计框框的束缚,所以他们迸发出来的设计灵感往往令人吃惊。”一知名影音公司总监张先生如此评价度睿的产品。该公司与度睿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度睿已经为他们做了近百款ID设计,包括蓝牙音响、无线家庭影院、投影仪、小寸数电视、智能电视棒等。其中一款智能电视棒卖出了30余万件,“每卖出一件,度睿可从中获得设计回报1元,市场反应非常好。”

[名词解释]

红点奖

红点奖(RedDotAward)是***大型、*具有权威性的设计竞赛之一,与德国IF设计奖、美国IDEA设计奖并称为**三大顶级设计奖,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红点奖由产品设计奖、传播设计奖及设计概念奖三大部分组成,是高等院校、设计专业机构、自由设计师*为关注的重要**赛事,每年有近百个国家的高等院校学生和设计师参与,具有极大的**影响力。2014年Reddot红点奖共有来自于全世界60个国家和地区的4791件作品参赛,*终仅有202件作品获奖,获奖率为5.1%。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