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车党”出没,小心!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制图:陈婷

近日,有车主向反映称开车去往广州的路上遭遇“撞车党”,在争执中被多个彪形大汉控制,不仅被讹要了身上现金,还被勒索了银行卡和密码。而在事情发生的所有过程中,该车主都没有选择**。警方提醒,车主遇到此类情形,**时间要锁车关窗,并做**处理,同时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以防被*劫、**等。

遭遇“撞车党”被讹款近万元

开车的朋友们要小心了,“撞车党”又出没了!日前,一位开商务车的车主李先生向反映称,在前往广州的路上遭遇了“撞车党”,损失惨重。

和所有遭遇“撞车党”的情况一样,李先生称合伙的是两辆车,一辆车正常行驶,另一辆车硬逼你刹车不及造成追尾。而显然,李先生是个青涩少年,面对突**况后既没选择**,也没选择通知保险公司,而是下车与对方理论。随即对方要求在前面一个夜总会门口商谈赔偿事宜,在这个较偏僻的地方,对方有6个彪形大汉守候多时,一番言语威胁并控制李先生拨打**电话,随后强行讹要了李先生身上的*财。“当时身上带的2000元现金被拿走了,而且还讹要了我身上的一张银行卡和密码,里面有8000元,对方只留给我100元打车,这次损失了近万元。”李先生无奈道。

撞车后要锁车关窗**

同样遭遇“撞车党”的王先生则显得幸运很多。王先生中午公司开完会回家,从沙港路经中山港大桥去往东区,发现前面一辆“狩猎”多时的黑色本田从草地缓缓驶出,并一直在王先生的右前方车道行驶,使你不敢超车。而这时,不远方的“受害者”骑着单车正面驶来,当黑色雅阁突然加速,使三者变成一直线时,骑着单车的“受害者”假装撞车后迅速跳车,造成事故现场。“对面车道没车当然想超车啦,车速又不快,当你想超车的时候,黑色本田也加速,逼使你不能马上超车,此时单车就过来了,差不多的时候单车上那人就跳车,假装被你撞到了!”

“好在当时我冷静,发现问题后马上拿出电话打110**,说有撞车党。之后有两个好心的车主过来询问情况,并指出这个是撞车党,要我**。而这个时候,那个撞车党发现不对劲,马上走人,连单车都不要了,这时在转弯角度上的黑色本田,也从中山港方向迅速地撤离了。”谈起自己的遭遇,王先生庆幸不已。“也要感谢路过帮我的两位好心车主。”

就遭遇“撞车党”的情况咨询了中山公安交警,交警有关负责人建议车主遇到此类情形,**时间要锁车关窗,并做**处理。

外地车进城时应尽量熟悉路线

“撞车党”频繁猖獗,如何分辨并应对是难题?有着多年驾驶经验的的士司机老罗给网友支招经验,教车主与“撞车党”斗智斗勇。

作为常跑在马路上搭客的老司机,老罗见多识广,他称自己所见过的“撞车党”很多开的是广本雅阁,但绝不会是新车。“开豪车敲诈的不多,而开保有量大的中**车型行驶在路上不会引人注意,事后也好抬高身价进行敲诈。”

“专找外地车牌下手,半夜很少作案。”老罗称他开车这么多年,没遇见过夜晚作案的,毕竟夜晚作案性质会更恶劣,而事故多为轻微刮碰,绝不会出现三厢变二厢这些大事故。

“撞车后,不要慌张,不要熄*,**时间锁门升窗,然后解开安全带,在此过程中要密切留意匪徒动向,等其下车观察你车情况时拿起手机**。”老罗支招说:“坚决不给现金,直接送修理厂维修,交警来了也要坚持。因为你耗得起,他耗不起。如果碰到在偏僻的地方,且是晚上人少,手机没信号,对方有进一步行动时,应看好位置冲出事故现场到安全地方后马上**,防他诬告你逃逸,一定要记住他的车牌号。”采写:静浪

网友罗列“撞车党”出没路段

●五桂山翠山路

●城桂路客家围楼路段

●广澳高速中山段

●石岐长堤路段

●较为偏僻的村镇道路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