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批次中山产燃气灶上“黑榜”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肖伟近日,省质监局公布2014年广东省家用燃气灶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中山、广州、深圳等6地80家企业生产的家用燃气灶产品80批次,检验不合格18批次,其中涉及中山产品6个批次。部分不合格产品存在的问题可能导致消费者中毒。质监部门表示,已依法对不合格产品及生产企业进行处理。

不合格产品可能导致中毒

根据公告,本次抽查共对家用燃气灶产品的气密性、热负荷、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其中,涉及中山制造的产品分别存在气密性、干烟气中CO浓度、热负荷、热效率等4个项目不合格。据质监部门介绍,气密性项目不合格会出现燃气泄漏,导致中毒、着*和**等恶性事故发生,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燃气管路系统零部件质量差、产品装配工艺水平低。

据了解,热负荷是表示燃气用具释放热量高低的重要指标,热负荷偏差不合格将造成燃气灶的*力大小不易控制。该指标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没有对原材料进厂和产品出厂进行严格把关。而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不合格会危害使用者的身体健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的产品结构设计和生产工艺水平不过关;部分企业没有对产品出厂进行检验把关。

质监部门已对本次专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大商超未见问题产品在售

昨日,走访城区多家国美、苏宁等大型家电卖场及壹加壹、益华、沃尔玛等多家大型商场超市,未发现上述问题批次产品。

在国美电器,未看到问题品牌灶具销售,工作人员表示,燃气具产品涉及消费者个人安全,建议消费者购买***产品。另外,在回访部分不合格燃气灶生产厂家时也了解到,不合格的多款产品销售范围多是中山市外,并未在本地销售。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