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供电局全力支持省市重点项目、新三百亿企业用电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南头供电分局工作人员为TCL公司配电房设备管理提供建议。马婷摄

9月29日,中山市委书记薛晓峰肯定了工作,希望再接再厉,为中山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评价中山供电局,急中山发展之所急,想改善民生之所想,不断改进服务态度,提高工作水平,推动了我市经济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中山供电局配合中山市**提出的“项目落实年”,落实市长陈良贤“全力跟进省市**项目的用电配套服务”的工作指示,局**亲自带队上门走访客户了解用电需求,共梳理出各类**项目用电需求117项;结合用电需求,超前落实电网规划,将客户用电报装需求纳入电网规划需要,**项目用电能够及时接入;并建立“*问负责制”,持续跟进解决问题,设置**项目客户经理跟踪服务、专人监控、全方位闭环管理。从精简报装要求、落实单节点审批、开展合同属地化审批、加强业扩典设**、加强交接试验管理五个方面管理,**客户及时可靠用电。

省市**项目、新三百亿企业项目用电需求共117项

该局**亲自带队上门走访新三百亿企业,到洋紫荆油墨公司、东凤天乙、木林森等多家大企业调研,现场协调解决客户用电问题;走访*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了解翠亨新区建设项目用电需求。同时,要求各供电分局守土有责,主动加强与镇区**、企业的沟通协调,深入了解镇区经济发展需要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通过梳理未来三年新增用电情况,中山供电局明确了省市**项目、新三百亿企业项目用电需求117项。其中,省**项目15项、市**计划投运项目23项、市**计划新开工项目22项、新三百亿客户项目26项、大型骨干企业客户用电项目31项。目前,30家客户已明确提出**用电需求,22个项目基础建设施工已落实通电,18个项目已正式受理**用电报装。结合中山电网未来三年电网规划建设情况和供电能力,供电专业人员提前分析项目周边电网电源情况,将客户用电报装需求纳入电网规划需要,**项目用电能够及时接入。

以客户需求为“指南针”

*炬开发区汇聚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工业企业1000多家,中规模以上企业5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近20家,在中山经济转型发展的过程中,一直充当生力军的角色。*炬开发区供电分局坚持以客户需求为“指南针”,主动出击规范客户端安全管理,在为企业特别是大型新能源企业度身制定供电方案,进行区域供电调整,解决重负荷台区用电,以及减少停电时户数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了企业电力供应。

针对省市**民生项目———中山*炬开发区中心医院,供电部门提前走访客户,大客户经理在客户基建时提前介入,经多次走访交流,可行的供电方案也获得了客户的认可。从受理申请、现场勘察、制定供电方案、签订供电方案,办理时间比以往减少了90%。“供电局主动上门提前了解我们的用电需求,并把有关用电报装手续、时间要求以及注意事项一次性告知我们;差异化服务让我们找到了‘VIP’的感觉。”中山*炬开发区中心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吴先生对中山供电局推出的大客户差异化服务赞不绝口。

目前,*炬开发区供电分局安排专人跟踪营销系统预申请工单情况并分派至客户服务经理及相关班组上门办理相关业务,实现了客户只需一个电话即可轻松用电。

把企业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做

南头区域面积是中山市面积最小的镇,却拥有长虹电子、TCL空调、奥马冰箱、樱雪厨卫等著名家电企业以及家电配套企业1000多家。南头供电分局一直用心护航长虹等大型企业的发展,保证用电质量,将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做。

在2012年4月,南头镇**网改工程———文安站富茂线、旭升线及亮彩线升四、升五支线负荷转接工程即将实施。工程主要内容是将10千伏亮彩线两条支线负荷割接到10千伏富茂线、旭升线。按照常规做法,该工程需对两条10千伏线路全线停电10多个小时,包括奥马电器一分厂、朗迪电器厂等大客户在内的近20家工业客户将受到影响。为使客户生产不受施工影响,南头供电分局合理优化了施工方案。把原本需要全线停电的工程改成带电作业,率先采取了带电解口实施线路改造。当时,带电解口在中山属于*例,因无可参考之方,该分局反复磋商,演练推敲。最后施工顺利进行,停电时户数从320个下降为110个,有效减少客户停电时间。

家电产业占南头镇生产总值80%以上,用上电,用好电,合理错峰,按时交货是各厂家最大的期盼。TCL空调事业部制造总监田树文介绍,近几年来,TCL家用空调销售增长较快,2010年之前还排名十位之外,而目前已稳居国内空调销售第二阵营,一年销量大约在500万套。“快速发展使用电需求增大,然而TCL在中山投资多年,从来没有因为用电问题发愁过,感谢电力部门的支持。”田树文说。

倡导企业“绿色用电,安全用电”

黄圃镇除了是国内广式腊味最大的生产基地,还是中山北部重要的经济强镇。作为供电部门,黄圃供电分局倡导企业“绿色用电,安全用电”,始终如一地为其保驾护航。

黄圃镇泰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总介绍说:“腊味加工的关键环节是烘焙,传统的烘焙技术耗能大、费时长、污染重,对此供电部门提供了节能指导意见,促使我们有信心解决这个老难题。”在2012年,泰和公司与广东省能源研究所合作,研制出太阳能自动烘房设备,大大减少能耗和污染,降低人力成本。供电分局还为泰和公司的审批项目实行一站式服务、全过程管理,指定专人跟进该企业的增容报装、现场勘查、供电方案制定、项目中间检查、竣工验收等环节。

格兰仕(中山)电器有限公司是黄圃目前最大的家电企业,早期购入的注塑机液压系统基本上都是普通的定量泵或者变量泵,多余的高压油通过卸荷阀排走,变成热量导致油发热,能源浪费严重。2011年,黄圃镇**邀请南方电网能源有限公司走进格兰仕,商讨注塑机液压系统节能改造。该公司*台530T普通机进行改造从测试数据显示,定量泵机型经改造后,节电率平均为64.58%,而变量泵机型改造后节电率也可达到43.62%。

今年,中山供电局促成格兰仕(中山)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设计规模达60万千瓦,占用屋顶面积65万平方米,预计年发电量将近6000万千瓦时,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单个厂区分布式光伏项目。该项目由南网能源公司负责资金投入、建设和运维,合作期为25年。如将年发电量折算成电费,格兰仕每年将得到约600万元的电费收益。

(马婷、侯玉晓/文)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