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跑路成风 佛山暂无监管细则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赵騄汀“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焰”的P2P行业近期依然新闻不断。据媒体公开报道,国庆前后,国内已有5家P2P平台出现失联或提取困难现象。“网贷跑路”现象越来越严重的同时,也敲响了P2P行业内部的警钟。据了解,佛山现今并未有相关行业规则制定,目前有4家P2P网站平台,虽发展平稳但仍面临着风险隐患。

上央视的励志小子跑路了

家住禅城的张先生今早刷微博时发现了一条新闻,标题是“90后P2P**携款跑路涉案金额逾7000万”。“今年年初我还看过他上央视啊,怎么就跑路了。”

今年初的登上荧屏讲述自己奋斗历程的滕海川,在近期突然失联后,瞬间引发了网络上关于P2P网站平台的激烈讨论。与此同时,不少佛山市民开始担心自己此前投资的大量资金,是否会像如今的四川铂利亚P2P网站一样,因突然瘫痪而无法取出本息。市民陈女士告诉,她此前曾分两次共投入约3万元至P2P理财项目,一个为佛山本地某P2P网站,理财周期为6个月,另两个为国有金融集团把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理财周期都在1年左右。“看到*近接二连三的跑路事件,确实很担心自己投资的平台是否会出问题。”

佛山市场小仍未有监管细则

据了解,佛山目前有4家P2P网站平台,其中蓝海众投系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上线的互联网投**平台,有着官方背景;其余三家均为民间P2P平台。就近期P2P频繁发生的跑路事件,佛山金融界业某不愿具名人士分析,虽然目前来看佛山这几家P2P平台运营良好,虽无法**规避行业内普遍存在的风险,但整体态势良好。“未来投资者需谨慎投资,一定要对所投项目有所认识和了解。”

佛山市金融局相关人士告诉,佛山的互联网金融才刚刚起步,这从P2P网站平台为数不多的4家便可看出。“互联网金融真正还是在大城市能玩转,佛山能有目前成绩已属难得。”他同时表示,由于短期内市场较小,故并未对城市该行业业内规则做明细规定。“未来肯定是要制定规定的,但目前来说暂无必要。”他同时透露,金融局正对佛山新兴的互联网金融进行了解,未来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业内监管和培训。

4家P2P网站

人安资本,2013年1月成立

集利**网,2013年8月成立

名启**网,2014年7月成立

蓝海众投,2014年8月成立

知多D

不是收益率越高就越好

某些P2P平台鼓吹收益率可达20%+,集成金融集团总裁、集利**网董事长兼CEO任晓彦分析,一次P2P交易能够获得20%以上的实体经济收益已属难能可贵,这其中分给担保或小贷公司3-4个点,平台收取3-5个点左右的手续费,此外剩下留给投资者的顶多只有14%。以数据为例,国庆期间跑路的4家P2P平台中的三家,先前所**的年收益率,分别为39.8%、35.6%、37%。切莫盲从***率而忽视潜在的高风险。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