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规划局公车消费超预算两倍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三公经费追问:超出的*花哪去了》后续

佛山市**近日公布62个市直部门的2013年三公经费决算,其中,市国土规划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0.7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长200.94%.市国土规划局对此回应称,去年该局按照省国土厅的统一要求,购置了一台地质灾害应急指挥车;该局**单位市规划城建档案馆原公务车因使用年限到期报废,经批准新购置公务车1台,因此公车支出不减反增。

数据显示,2013年佛山市国土规划局三公经费决算支出127.8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长33.84%.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16.8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40.22万元,下降44.1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共70.72万元,增长200.94%.这其中包括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2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46.5万元。

对外公布的佛山市国土规划局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表显示,根据省和市有关工作要求,2013年该局有2批次、共两名同志分别参加省、市安排的出国考察,因公出国(境)支出比年初预算有所增长。另外,因2013年该局接待来访的单位有所减少,因此公务接待支出比年初预算有所下降。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不减反而增长200.94%,原因是该局根据省国土厅有关规定新购置一辆地质灾害应急指挥车,局**单位市规划城建档案馆原公务车因使用年限到期报废,经批准新购置公务车1台。

“地质灾害应急指挥车费用27万多,是省里统一要求配备的。市规划城建档案馆公务车因是黄标车,按规定必须淘汰,新购置的公务车费用18万多。这是年初做预算时没办法预料和不可控的。”该局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解释,目前市局级共有3辆公务用车,加上下属行政、事业单位的车辆,每年的公车运行维护费用均维持在24万左右,今年与往年水平持平。

市外事侨务局公务接待费135万,为何如此之高?

回应:实际上,比预算降了0.04%

对此,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回应称,该局同时挂牌港澳事务局,并负责佛山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佛山市海外交流协会工作。去年135万公务接待费,比年初预算下降0.04%.公务接待费用主要用于接待外国**议会、政党等官方代表团、友好人士及工商界**。

同时,外侨局还负责开展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接待活动,通过侨务接待活动开展海外对台工作,并负责港澳官方及半官方重要民间往来接待工作。还需配合**驻港驻澳办公室联络工作,并对***驻港驻澳特派员公署开展宣传工作。随着改革开放的推进,外事活动与对外民间交流显得尤为重要,故承担了相应的接待费用。

采写:见习曾春花赵騄汀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