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暂行办法征询意见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见习**可以依法征收、征用地下空间……《佛山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目前正在市国土规划局网站对外征求意见,办法对地下空间规划管理、工程建设、产权登记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定。意见征集时间截至本月17日。办法规定,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和管理应当遵循保护资源、规划统筹、综合开发、合理利用的原则。优先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鼓励竖向分层立体综合开发和横向相关空间连通开发,并应当兼顾人民防空的需要。办法还要求,因国防、人民防空、防灾、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用服务设施等建设需要,**可以依法征收、征用地下空间。地下权属单位或者使用单位应当依法为相关设施的建设提供便利,并不得损坏相关设施。公共建设项目或其他非经营性项目配套的地下空间建(构)筑物不得分割销售。

链接

佛山地下空间人均面积仅0.7㎡

上个月举行的市****顾问团会议上,同济大学地下空间研究中心教授束昱带领团队作出的一份《佛山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可行性和效益性研究》报告显示,尽管佛山目前的人均GDP已超过10000美元,但全市已建成的地下空间仅约500万平米,对比361平方公里的中心城区范围,只占1%,与经济发展水平不相符。人均面积仅有0.7平方米,远落后省内的深圳、广州、珠海等其他城市,开发利用前景可观。他建议,佛山*先要建立完善的地下空间法律法规体系,研究编制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专项规划与详细规划体系,形成完善健全的“城市地下综合走廊”。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