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份额三连降 自主止跌企稳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制图:陈婷

时至10月,2014年车市仅剩下*后一个季度。据中汽协*新数据显示,中国汽车市场前三季度销量完成1415.55万辆,同比增长10.2%.

与此同时,汽车市场出现了新的情况。自主品牌份额回升,而日系品牌份额却出现连续下滑。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9月,日系乘用车销售25.24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4.88%,较去年同期份额下滑了2.57个百分点。这也是自今年7月起,日系品牌乘用车单月销量份额连续第三个月同比下滑。

[市场扫描]

日系份额连续下滑

据盖世汽车网数据分析,9月份,丰田、马自达在华销量分别同比增长26.1%和5.6%,日产和本田在华销量分别同比下滑20%和23.1%.而从销量目标完成率来看,马自达、丰田、日产和本田分别完成67.9%、64.5%、62.8%和55.8%.参考以往销量数据和发展规律,上述四个日系品牌车企完成目标难度颇大。

在本地市场,日系品牌经销商的日子同样过得不轻松。尽管今年以来,本地几家主流日系品牌经销商销量几乎都保持着增长势头,但随着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日系厂家不断向经销商压库,让经销商们“难以喘息”。据了解,江门某日系品牌经销商库存已高达700多辆,即将近2个月库存。该经销商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尽量多地消化库存,该经销商多款车型已经亏*销售。此外,高额的库存每月产生高昂的财务支出。

自主份额止跌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9月,自主乘用车共销售65.36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54%,份额比上年同期提升0.19个百分点。这是继8月份自主品牌份额完成连续12个月下滑后的*度回升。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乘用车虽然“止跌”,但其轿车的市场份额依然下滑。据了解,自主品牌9月销量市场占有率为21.46%,较去年同期下降4.68个百分点。

在本地市场,与市场份额相比,自主品牌经销商更多关注每月的销量。对于本地大多数自主品牌经销商来说,包含两月淡季的第三季度对自主品牌来说无疑是一个寒冬。据了解,截至目前,江门地区共有22家自主品牌经销商(不含合资自主),其中大多数在7、8月都出现销量下滑的情况。到了9月中下旬,人气和销量才渐渐**。比亚迪本地某4S店市场部负责人告诉,尽管现在销量已经**上来,但受淡季的影响,第三季度的总体销量会低于其他季度。而且随着市场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缺乏品牌力和产品力的自主品牌恐怕在市场上日渐式微。

[行情直击]

豪华品牌加大让利

走访江门车市发现,到了10月中旬,各大豪车品牌多款车型依然持续国庆期间的优惠力度。江门合宏奥迪4S店旗下A1、A6L、A8、Q7均有几万至几十万元的优惠幅度。其中,A1*高优惠4.5万元;A6L*高优惠12万元;A8*高优惠32万元。其他豪华品牌,奔驰、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捷豹路虎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推出。江门仁孚奔驰推CLS级、SLK级两款特价车型分别优惠11万元和10万元;江门元泰通雷克萨斯推LS*高优惠9万元;江门凯泰凯迪拉克推SRX*高优惠5万元;江门南菱元吉捷豹路虎推揽胜极光*高优惠11.5万元。业内人士指出,为了保证旺季销售,预计部分热门豪华品牌车型将延续国庆优惠力度,以刺激销量的增长。

合资品牌日系、美系优惠给力

走访江门车市了解到,国庆以后,日系品牌的部分热销车型的价格有了新的调整。一汽丰田花冠*高优惠1.35万元,降价幅度12%;东风日产轩逸*高优惠1.4万元,降价幅度10%;广汽本田锋范*高优惠1万元,降价幅度11%.

美系品牌方面,优惠幅度还算给力。别克凯越*高优惠2.1万元,英朗*高优惠2.7万元,君越*高优惠5万元,君威和昂科拉均有优惠1.8万元。长安福特方面,福克斯、翼虎均有1万元优惠,翼搏*高优惠3000元。

欧系品牌方面,仅途安、帕萨特、迈腾部分车型能优惠到2万元,POLO、朗逸、宝来、速腾、桑塔纳等热门车型优惠幅度在1000-10000元之间。法系品牌中,东风标致3008优惠2000元。

[后市预测]

多方因素催热第四季度车市

了解到,盖世汽车网对第四季度车市的一项调查显示,78%的人认为四季度会持续保持较高的增长势头。从第四季度的销售节点来看,10月份传统购车旺季,年底经销商往往会促销清库,再加上本地消费者年底释放消费欲望的习惯,因此预估第四季度车市遇冷的情况不大。

为了抢占“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各大汽车品牌纷纷向市场投放新车。据不完全统计,8、9月份集中上市的车型超过50款。这些车型在市场上经过两个月的“适应”,也有望成为第四季度车市销量的有力输出。

此外,近期回归的节能补贴政策也将进一步催热车市。如节能补贴推广目录(第一批),涵盖28家企业的163款车型,消费者购买上述目录中的车型,均可享受3000元的节能补贴。业内预计,节能补贴对销量的拉升作用将在第四季度逐步显现。“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