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初中生学校跑步猝死 家属质疑遭体罚导致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称,大沥中学一名14岁的初中生在体育课跑步中猝死。其家属质疑上午遭老师体罚,中午留堂且无时间吃饭,导致发生意外,并提出*额赔偿。对此,校方否认有体罚说法,并建议家属按司法程序解决问题。目前,镇教育局与**、区局就此事进一步沟通中。

  校方 练习跑中学生晕倒

  9月23日下午2:20许,大沥中学九年级13班的体育课上,学生分组进行了两至三次50米练习跑。下午3时许,体育老师听到有学生说14岁的男生黎汉威晕倒在操场上。校方表示,体育老师马上过去让黎汉威平躺并不时拍打其脸部,同时用手指按压其人中穴,并让其他学生通知校医到场急救和拨打120。校医很快抵达现场,当时还有几位体育教师及2位行政**闻讯赶来协助*救,其间班主任打电话通知家长报告情况。

  校方称,大沥医院救护车大约在当日下午3:09到达学校,2分钟后接走黎汉威赶往大沥医院*救,当时上课体育老师、班主任陪同救护车一起到医院。学校校长等负责人也开车跟随救护车一齐到达医院,并通知镇教育局相关人员到医院协助处理。随后,家长亦到医院。当日下午4:40,大沥医院医生宣告黎汉威*救无效死亡。

  家属 事发前曾遭体罚

  黎汉威的母亲谭女士则表示,她在当日下午3时许接到了班主任的电话,通知她来学校,但随后让她自行前往大沥医院,她抵达医院后,孩子已经死亡。谭女士表示,根据她事后的了解,当天上午的课间操期间,黎汉威就有被老师罚青蛙跳,中午由于留堂导致没有时间吃午饭。她认为,这些应该是造成黎汉威在体育课期间出现意外的原因。

  但校方否认了谭女士的说法,并表示没有体罚过黎汉威,并建议家属按司法程序解决问题。

  据悉,事发后,当地警方对体育老师、班主任及黎汉威所在班的学生录了口供,调查取证。当地教育局也牵头成立了事件处理小组。黎汉威家属委托代理律师,向校方提出赔偿81万元的请求,其中学校担责70%,学生担责30%。随后又提出要求校方赔偿100万元,并认为是基于其父母养育一个孩子至今以及日后其父母的养老需要。事件处理小组认为,通过协商人道主义帮扶,学校可以帮扶5万元。目前,镇教育局与**、区局就此事进一步沟通中。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