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筹钱,她骨折半月后做手术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手术后,12岁的余慧芳躺在出租房院子里临时搭建的木板床上。12岁的新莞人子弟余慧芳感觉很无助:她的母亲因患严重精神疾病,常年神志不清,而她的父亲也因左眼看不清,只能靠捡垃圾为生。而在今年开学前,她又意外股骨颈骨折。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本已贫困的家庭**陷入了绝境。走投无路之下,她的父亲余跃红只得向社会求助,“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帮孩子快点站起来”。

手术后,她要卧床休养一年

在常平横江夏村委附近深巷子里的出租屋院子里,46岁的余跃红来回忙碌着。一家四口住在两间仓库式的房间里,没有窗户的砖瓦房显得特别昏暗潮湿,一张破烂的席子底下支撑着几张凳子,就成了他们的床铺。由于不通风,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霉味。手术出院后,12岁的余慧芳躺在出租房院子里临时搭建的木板床上,医生嘱咐她需要卧床休养一年才能下地走路。

这个新学期开学,余慧芳就再没有走进横沥镇远东小学五年级的教室。开学的前**,她在篮球场附近玩耍时,不慎从村委篮球场的围墙上摔下来。“当时是她同学搀扶回来的,以为没什么大事,就没怎么注意。”她的父亲余跃红回忆说,女儿受伤回到家的当天还帮忙做家务,但到了晚上已经走不了路了。

手术后第7天,他就带女儿回家了

次日,他将女儿送到常平人民医院检查后,发现她的右侧股骨颈骨折,需要马上手术,而手术费要1万元。一个星期后,余跃红拿着东拼西凑的*去交手术费时,却被该院医生告知,*佳的手术时间已经错过了,已经无法手术。余跃红不得已把女儿转到东莞市中医院,却被告知手术费需要15000元。此后,他又开始四处奔波筹*。

凑够了做手术的*,却还没有住院费。由于缺*,骨折后半个月她才做了手术。而手术后的第7天,他就带女儿回家了。医生当时说,如果不发烧感染,一年后可以取钉。但因为没有及时做手术,就算康复后,孩子以后走路也会有影响。

[特写]

父亲靠捡垃圾养活一家四口

余跃红是湖南汉寿县人,来东莞打工已有多年。2001年,他的双眼因受伤做过*疗,左眼至今看不清楚。此后,他来到东莞常平靠捡垃圾为生,每月*多可挣800元,少则200元。

“老婆生病之前还能在小加工厂做些手工活,多多少少也能帮助我些,可现在我还要整天照顾她,不能时常出去捡垃圾,这下收入更不稳定了。”余跃红发愁地说,女儿手术出院后,他只得呆在家里照顾女儿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无法出去工作。而除了要支付房租,老婆和女儿每月700多元的医药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花销。而因家庭困难,他家已欠下亲戚朋友一大笔债务。

“现在我只希望女儿能够快点站起来,更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我们”,余跃红表示。据社工梅丽贞介绍,她一直跟进余慧芳的个案,“这个贫困家庭真的很不容易,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热心人伸出援手”。

[爱心提示]

如果您想要帮助12岁女孩余慧芳,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汇款:

账户名:余跃红

账户行:东莞农村商业银行

账户号:

6230388800000420465

手机号:

13543795513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