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中院集中曝光500多名老赖 首次曝光老赖照片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东莞中院通过媒体集中曝光500多名“老赖”的名称、住所、欠债金额、涉案照片等内容,标志着东莞**严惩“老赖”大型集中行动正式启动。被曝光的500多名老赖中涉及个人423名,涉及单位145家,曝光人数、金额都远超历次。曝光名单中,还罕见地出现了村委会、经联社、学校等特殊赖债主体。

  村委会当“老赖”照样被开刀

  东莞中院介绍,此次曝光“老赖”是针对有能力拒不履行、不申报财产等规避**执行行为的个人和单位施以打击。全市**将民生权利、申诉**、村集体利益、金融债权等类型案件确定为**区域,共曝光失信个人423名,赖债总金额7.34亿元;失信单位145家,赖债总金额7.87亿元。

  “此次不仅曝光人数及金额均远超历次,还罕见地出现了村委会、经联社、学校等特殊主体。如望牛墩、万江等镇的一些村委会或村经济联合社,赖债情形多为拖欠工程建设纠纷款等。”东莞中院执行法官称,被曝光的400多名自然人“老赖”中,凤岗的杨伟明夫妇欠债高达2.4亿多元,成为本次曝光所有自然人“老赖”中欠债*多的。他们夫妇2008年前后在凤岗开了一家四**酒店,一开始资金链就断了,欠了几十个债主的各种工程款、采购货款等等。

  *次将“老赖”照片纳入曝光范围

  另外,**还将利用*高人民**“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制度”和全市社会征信体系平台,被曝光“老赖”信息将被完整录入和保存在公开数据库供公众查询评价。在曝光形式上,东莞**此次采取传统媒体、新媒体结合方式,电视、报纸、微博、**、**电子显示屏等各种媒介都将滚动播放“老赖”信息,还*次将“老赖”照片纳入曝光范围,后续还将启动“全民见证、悬赏执行”活动,筹备进一步打击“老赖”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