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级车市场价格继续下探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制图:陈芳

进入旺季10月中旬,佛山车市中级车普降1万以上,而中**车降价更为猛烈,2万、3万甚至4万。各种降价促销甚嚣尘上,名目繁多。天籁**款**次进入14万区间,引发凯美瑞、雅阁等车型纷纷下调,进一步蚕食A级车市场,而A级车轩逸**款价格下探至7万元区间,开始紧逼自主品牌扼守的8万元区间阵营。尽管众多经销商表示,价格战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做法,但却都半推半就地跟风降价。豪降的背后是否会伤及品牌,是车商利润高还是亏本做买卖?

中**车进入14万元区间

10月5日,沉寂已久的八代雅阁推出了购车送保险、送两千油卡再送省外游的礼包。这已经算小打小闹了,斯柯达速派直降现金优惠1.5万元,三菱劲炫优惠2万元再送2000元油卡,而韩系两款中**车起亚K5、八代索纳塔*高现金优惠也达到了3万元。

利泰日产市场部陈冬香向透露,天籁价格也下调了3万元,到店详谈还有其他礼包相送,天籁刚推出了一个**款,*低价格已经探至14.98万元,直接迈进了14万元区间,中**车****凯美瑞推出了他们的促销版,价格也进入14.98万元,下调幅度令人咋舌。不过这还不算中**车系降价*猛的,同时进入15万元区间的还有马自达6,*高降价3万多元,特价车13.98万元。大众迈腾V6旗舰版车型综合优惠2.8万元,这只是公布的数据,暗地里不少中**车优惠已经去到了4万元现金。佛山市场开始出现了中**车挤压中级车市场、中级车挤压自主品牌市场的现象。

库存未超警戒线经销商仍打价格战

面对10月旺季中**车豪降,一辆20万左右的车,降价3万,基本等于打了8.5折,有些十多万的车甚至打8折。究竟是经销商亏本卖车还是中**车利润太高?

业内人士孙伟星表示,一辆车刨除运输、人力成本在内,销售利润*多也就是10%左右,而大多中**车降价幅度绝对超过这个利润点,现在汽车销售基本上是不赚钱了,中级车跟进货价差不多,而很多中**车都是亏本在卖。对消费者来说,亏本买卖哪个车商愿意做,B级车豪降进入A级车空间,消费者认为是利润高,所以才敢让利这么多。

赔本生意都做,那经销商到年底岂不是亏本走人?业内人士何卫武表示,中**车缘何豪降,主要是受到豪华品牌蚕食引起的,由于反垄断调查,豪华品牌部分车型开始进入20万区间,这使得中**车越来越难受,因此它只有往下打压,而受到中**车打压的中级车再度往下探,致使自主品牌也一再受阻,不得不采取降价应对,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也就是说这个时间段应该是全年购买汽车*佳时机。

[提醒]促销名目繁多,现金优惠*实在

在旺季10月,各个品牌促销方式非常多,除了送油送装饰,还有送购置税、保险。甚至有车商送售后服务,如对救急拖车、检测、漆面护理、5万公里保养、秋冬换季养护等均予以免费,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好事一桩。

面对名目繁多的促销手段,一时间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不过再怎么眼花,也要仔细打好自己的算盘,管好自己的钱包,要不看似买了实惠,实则获得虚礼。需要提醒的是,消费者要认清礼包究竟包含什么,里面猫腻很多。各个大礼包包含内容太多,消费者一定要学会挑选实际划算的。像底盘装甲、全车贴膜、保险、购置税、汽油卡等是比较实惠的礼包,而其他各种装饰精品则可以尽量不要算在礼包里。如果对汽车精品不了解价格的,*干脆和实际的做法是要求现金优惠,这样也*实惠。

采写:陈虎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