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上市莞企发布第三季度业绩预告锦龙蝉联“赚钱王”劲胜增收不增利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近来大盘向好,东莞板块相继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锦龙股份仍然保持三位数的高比例增长,净利增幅预计为420%至470%;依靠三星、华为、小米等手机品牌一直表现不俗的劲胜精密,连续两个季度增收不增利,净利同比下降幅度比半年报有所扩大,达到70%-60%。已发布预报的六家企业中,**的莞企净利润有三家增、两家降;还有一家星河生物依然亏损,但亏损从3200万元缩小到2700万元。

净利增

锦龙股份:业绩增逾四倍投资收益贴了膘净利润:2.9亿元-3.2亿元增幅:420%-470%

锦龙股份不仅是去年东莞板块的营收、利润双冠王,2014年**季度利润增长589.33%,半年报增长387.01%,这次又冲到400%以上,业绩骄人领涨。

董事会自剖2014年前三季度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先是本公司转让了清远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80%的股权,“本次股权转让给本公司2014年前三季度带来投资收益20,652.11万元,因此本公司相应的投资收益比2013年前三季度大幅度增长”。

再者,锦龙股份持有40%股权的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季度的经营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锦龙股份相应的投资收益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净利由之攀升。

易事特:**补贴王还是靠补贴和投资收益净利润:1.1亿元-1.4亿元增幅:10%-30%

次新股易事特第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与**季度和第二季度的增幅差不多。易事特称,报告期公司业务保持较快发展势头,报告期利润预计能保持增长。同时作为2013年东莞板块的**补贴大户,易事特在前三季度的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1784万元,主要为收到相关**补贴及投资收益。

勤上光电:股东人数减幅三分之一净利润:8785万元-1.1亿元增幅:0%-20%

勤上光电前三季度公司股东人数比第二季度减少5730户,减少幅度达到32.70%。

净利降

劲胜精密:品牌手机供应商研发项目产能待释放净利润:2819万元增幅:-70%~-60%

劲胜股份作为大批品牌手机的供应商,一直稳坐钓鱼台,而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就出现增产不增收的情况。当时业绩降了57.39%,预报出来的时候就遭到机构抛售,四大机构席位在公司股价大跌时合计卖出5714万元,此次预报的业绩下降幅度更大。

劲胜精密在业绩预报中解释了业绩下降的原因,“投资的天线、镁铝合金、金属(CNC加工)、粉末冶金等新项目产能处于逐步释放阶段,单位固定成本摊销仍较高,产品销售毛利率未能达到预期水平,对净利润形成一定的影响”。

另外,为加强**海外市场,公司组建了**业务营销团队,随着公司经营规模扩大所带来的管理成本进一步增加,同时对流动资金需求增加致使银行借款增加带来财务费用增长,以上所形成的期间费用对净利润形成影响。

宜安科技:摊销股权有影响净利润:2700万元-3300万元增幅:下降18.82%-33.58%

公司自剖受市场变化的影响,公司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略有下降。同时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摊销股权激励成本对公司业绩有一定的影响。另外,2014年1至9月,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623万元(收益),上年同期金额为484万元,这也拉低了利润增长。

亏损

星河生物:亏损王亏损面收窄净利润:-3200万元~-2700万元增幅:45.72%-54.20%

2014年1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亏约2696万元至3196万元。公司解析业绩变动的原因,因为报告期内,公司产品质量稳步提升,整体产能扩大,固定成本摊薄,产品单位成本有所下降。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