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购车:SUV占比七成多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珠三角车市蓝皮书”项目进入第三阶段,继上周*购车主和潜在车主调查分析报道见报后,二次购车人群的调查结果也于本周出炉。随着车市换购潮的到来,在经济建设上领跑国内大部分城市的东莞也早已进入二次购车时代。从9月中旬开始,通过网络问卷、电话、短信等方式,对东莞公务员、教师、个体户、医生、地产中介等多个群体二次购车车主进行广泛调查,结果显示,只有两成车主忠实于**次购买的品牌,76.7%的人第二次购买的车型是SUV。

半数车主选择品牌爱尝新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二次购车的车主年龄集中在30-39岁,占比达到85%,可见“75后85前”已成为二次购车的消费主力。对于**辆车,超过一半的人开了5万-10万公里才更换座驾。

换车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原来的车太老旧,二是事业有了提升,座驾级别也需要随之提高,三是家庭人口互相变化,原有的车无法满足现有需求。这三个原因中,因为**部车太老旧而需要淘汰换新的比例*高,约占四成,因为家庭人口出现变化而换车的比例也有三成,因为**部车老出故障而淘汰的比例仅有4.1%。

对于“第二辆车是否选择原来的品牌”这个问题,调查发现,只有两成车主忠实于**次购车选择的品牌,想尝试更多品牌用车体验的人超过了一半,达到52.5%;另有18.3%的人表示无所谓什么品牌,只视乎所选车型自己是否喜欢;因为**辆用车体验不愉快而**考虑该品牌的比例也有9.2%。

中等配置版本*受欢迎

发现,**辆车有70%为三厢轿车,价格在10万-20万元的*多,占比50%;而第二辆车有76.7%是SUV,价格则集中在20万-30万元,占比达到50.8%,此结果正好印证了SUV市场*爆**的局面。而在采访中,大部分已购买**辆车的受访者明确表示第二辆车会选择SUV。

对于第二辆车,62.5%的人选择了2.0L-2.9L排量,且超过80%是中等配置版本车型。而从车型系别来看,欧系车*受欢迎,占比接近一半,达到46.7%;其次是日系车,比例为28.4%;美系车与自主品牌也各自有10.8%的比例。华南市场一直是日系车的天下,日系车在东莞的根基也一直深厚,然而从此次调查结果来看,日系车占比显然比以往有所减少,而以“三驾马车”排*的德系车正在吞食日系车的市场份额。

性价比**是*要考虑因素

在付款方式上,近八成的车主选择了一次性付款,选择分期付款以及车贷金融方案付款的占比都比较小。而在购车时间上,莞人都显得比较理智,有接近一半的车主表示无所谓什么时候买车,另外有两成多的人认可“金九银十”,认为这个时节买车能拿到较多优惠。

购买第二辆车时,车主考虑*多的前四个因素依次是品牌、安全配置、外观、空间,占比均超过了60%,另外有45.8%的人在意车辆舒适性,性价比**是*要考虑因素,在乎这一项的车主只有20.8%。

[趋势]

经济型SUV将成主流

此次针对二次购车群体的调查结果显示,莞人购买第二辆车的原因,除了正常的去旧迎新因素外,还因为这部分群体的事业有了提升或者家庭增加了新成员,也正因此,“高大上”的SUV成为了大部分客户二次购车的*选。

从消费者对SUV的偏爱来看,在接下来较长一段时间内,SUV仍将是热门消费车型,但考虑到二次购车消费者的年龄段主要集中在30-39岁之间,上有老下有小,中间还要承担养家的重任,经济负担较重,因此,预计价格在20万元上下的经济型SUV将会受到相当部分客户的青睐,逐渐成为主流。

采写:何羽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