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多高中新生 免费查肺结核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田海燕余盈盈张银钿《红楼梦》里的林妹妹因为患了痨病病恹恹的样子,惹得不少人怜香惜玉。为防*结核病,昨日,佛山市中学生结核病防*干预项目正式启动,佛山7万多名高中新生都将接受免费的结核病筛查。

免费X光胸片筛查

学校是人群高度集中的场所,人员接触密切,学生正处于青春发育期,学习任务重,精神压力大,一旦有传染源,容易造成结核病的暴发流行,因此学校是结核病防控的**区域。今年佛山市将“中学生结核病防*干预项目”纳入建设人民满意**行动项目,市**将投入350万元用于为全市高中(含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院校)入学新生免费提供X线胸片检查筛查肺结核病。“每例筛查的成本不少于50元。”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吴智龙介绍说。

*疗结核病禅城有补贴

“结核病可防可*可控,关键是做到早发现,早*疗,可以*大限度减少疾病对学生及家庭造成的不良影响。”吴智龙表示,“之所以选择高中学生进行筛查主要是考虑到由于目前筛查手段主要是DR胸片有放射性,而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年龄太小的不合适。”吴智龙介绍说,结核病的*愈率一般都在95%。该院在2013年对禅城区和市直学校的7000多名高三学生进行肺结核筛查,发现9例结核病患者,经过及时*疗,9名学生均没有影响高考。

一般结核病的*疗需要持续6个月以上,视不同情况进行隔离*疗。吴智龙解释说“如果患者痰中有细菌并且呈阳性的,症状又比较重,病变很多,肺部有空洞的就要休学*疗,有些学生病情轻可以在家隔离*疗。”据了解,在禅城区确诊为结核病并且纳入管理的患者,每个月可获得120元的交通营养费补助,补助费可以领取6个月。

吴智龙提醒家长,如果发现咳嗽、咳痰持续两周以上或者痰中带血,需要立即到医疗机构就医,以排查是否是结核病。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