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沟封闭对付龋齿有效吗?四成家长认同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田海燕封闭是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部**的预防龋齿的有效措施。据介绍,窝沟封闭是在不损伤牙体组织,将封闭材料涂在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点隙,阻止致龋菌及酸性代谢产物对牙体的侵蚀,以达到预防龋齿的目的。近日,市疾控中心联合市口腔医院开展了适龄儿童家长窝沟封闭认知态度调查。

据介绍,共发出调查问卷642份,回收率100%。调查结果显示78.5%的家长有听过窝沟封闭;27.7%的家长有带孩子做过窝沟封闭;63.6%未做窝沟封闭儿童的家长表示愿意带孩子去做窝沟封闭;43.3%的家长认为窝沟封闭对预防龋齿有效果。**提醒,封闭的*佳时机是牙冠**萌出,龋齿尚未发生的时候,窝沟封闭后还应当好好刷牙,如果发现封闭剂脱落应当重新封闭。进行一次窝沟封闭,龋齿降低率为83%,封闭剂部分脱落或**脱落仍然有防龋齿效果。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