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决赛中国女排1比3不敌美国队上回夺银,是16年前的事了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世锦赛亚军,正在重建之中的中国女排取得了超乎预期的佳绩。***发

徐显强自2004年陈忠和率队夺得****之后,中国女排已整整10年没能在世界三大赛中获得争冠机会。这一次,郎平带领队伍杀进了世锦赛的决赛,尽管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她们1比3不敌美国,但一枚银牌,仍足以让中国体坛为之狂欢。

中美两队会师决赛,这让很多排球圈内人士“没想到”,两支不被看好的队伍进入*后的决斗,*终中国队以1比3(25比27、20比25、25比16和24比26)失利,美国队夺得其历史上**个女排三大赛的世界**头衔。组委会公布了本次世锦赛的*佳阵容,中国队两人上榜,朱婷获得*佳主攻,杨珺菁成为*佳副攻。

法新社将赞扬送给了郎平:“此役,中国和美国实力相当,一传不稳定、关键分处理不当,导致中国队屈居亚军,但这些都不能磨灭郎平对中国女排的伟大贡献。”中国女排上一次打进世锦赛决赛还是1998年,但*终不敌古巴获得亚军。那次的主教练,依然是郎平。

这一次,又是她给中国女排重新注入希望。2008年北京**会卫冕失利后,进入新一轮新老交替的中国女排随后陷入动荡与波折,2009年国家体育总局力主三大球主教练“年轻化”,**教练陈忠和没能留任,队伍成绩不稳,频频换帅,先后经历了蔡斌、王宝泉、俞觉敏三任主帅,直到郎平的回归。上任一年半,她组建了一支“大国家队”,大名单中的30多名球员频频进行集训,在整体水平不高的女排联赛无法保障年轻球员快速成长的情况下,国家队的训练和征战成了*后的希望。与此同时,郎平大胆起用新人,朱婷、袁心玥等不满20岁的年轻队员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迅速挑起大梁。在去年亚锦赛爆冷无缘前三,今年世锦赛在赛前没有太高期望值的情况下,依靠队员的一路拼杀力夺亚军。老将作用突出、新秀进步明显,成功打开球队上升通道的中国女排再一次获得了止住颓势的机会。

外界一片赞誉之声。***评论道:“虽然这次世锦赛冲顶未果,但是郎平仍用她的智慧为人们展示了这支年轻队伍的巨大潜力和上升空间。”

面对赞扬,郎平仍头脑清醒。“以前老的中国女排也是经过多年的磨练,相信这批年轻的队员几年以后会更成熟更棒,这么年轻的团队,大家也不要对她们太苛刻。”郎平说,“本届世锦赛检验出我们的一些问题,必须要承认和克服。如果两年以后我们还这样,就是不进则退了。我们要加强替补的培养,不可能所有得分任务全落到朱婷一个人身上,其他选手要尽快提高。”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