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后花园”到深圳“新中心”龙华新区华丽转身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新中心

随着今年*宗住宅用地———位于龙华民*街道的A802-0305宗地的正式挂牌,以及近期龙华片区多个日光盘出现,一个蓄势待发、潜力无限的龙华新区再次聚焦了所有投资者的目光。从*提CBD“后花园”到“城市副中心”;从两区一城定位(深圳转型升级典范区、特区一体化的**区和现代化、**化的中轴新城)到协调珠三角、强化深港合作的枢纽地带,龙华——深圳的新中心冉冉升起。

城市竞争力的提升,需要新中心的不断涌现,但与老CBD的翻新相比,新CBD的建设和形成有着更高的效率和规划优势几乎已成为业内**共识。目前,龙华新区逐步确立了深圳“**居住区”的地位。在此基础上,向“城市中心区”迈进的“质变”,将是一场商务、商业及市政设施的大突破。虽然与前海、后海等片区相比,龙华这几年新房的价格几乎一直处于横盘阶段,但随着未来新区产业、交通、居住环境的整体改善,以及深圳北站新商务区的日趋成型,有业内人士认为借助房贷新政利好,龙华房价将马上迎来新一轮快速上涨周期。

城市持续发展,CBD扩容是必然之势

对城市发展而言,当经济总量持续提升,为维持持续的城市竞争力,势必要面临城市CBD扩容的问题。这从纽约曼哈顿的扩张、香港九龙城中心的崛起、广州珠江新城的重生都可见一二。

可供借鉴的是,在1980到1990年期间,纽约市以写字楼为基础的产业就业人数从79.8万人增加到91.5万人,使得曼哈顿地区CBD总面积从2800万平方米增加到3340万平方米。曼哈顿地区的CBD界限也扩展到炮台公园、翠贝卡、布鲁克林下城和长岛市。

而纵观深圳,30年来城市中心的转移一直遵循着两条规划线,一条是众所周知从罗湖、福田到南山,以及现在炙手可热的前海,而另一条则是深圳市**一直强调和努力推进的中部发展轴线。有业内人士分析,对购房者而言,南山、前海的房价已多有“虚高”,与此相对的,中部发展轴线目前恰是入手的合适时机,将赶上正在开启的新一轮深圳楼市**期。

龙华接棒打造现代化**化中轴城区

龙华新区地处深圳市中北部,与福田中心区仅一山之隔,西连南山、宝安、光明,东邻龙岗,北与东莞市交界。2011年,龙华新区的成立是深圳市委市**在特区发展的新形势下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龙华新区从诞生之初就肩负了建设“加快转型升级的典范区”、“特区一体化的**区”和“现代化**化中轴新城”新的历史使命。

根据***批复的《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在“三轴两带多中心”的全市一体化空间布局中,龙华新区处于中部发展轴的核心位置,也是北部发展带的重要节点。这一动作明显体现了市委市**向北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强化中部发展轴的战略意图,对于发挥龙华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释放产业发展活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了十分有利的条件,也为打造现代化**化中轴城区**机遇。

而随着深圳特区一体化进程的加快,福田CBD日趋饱和,全市将更多的财力、物力资源将向原特区外倾斜,这必将极大地推动龙华新区在基础建设、公共服务、管理水平等各个方面的跨越式发展,促进深度城市化,改善人居环境。龙华新区在规划布局、基础设施、管理体制、环境保护、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率先突破,全面提升城区功能,将为龙华新区建设全市一体化**区带来机遇。

再掀投资热,龙华成高标准建设重点片区

根据规划,龙华新区建设将按照集约集聚的原则,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构建“一个发展中轴、九个重点片区(两个核心区、七个功能区)”,牢牢抓住珠三角规划纲要实施、特区一体化、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等历史机遇,大力推进产业、城市、社会和人的转型,全面打造现代化**化中轴新城。

其中“一中轴”是指建设贯穿龙华新区南北的中部发展轴,强化深圳中部轴线,延伸城市中部脊梁,带动中部地区崛起。通过中部轴线上“一路一轨一山一河”及多个功能节点的打造与完善,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发挥中轴的区域辐射力和影响力。“一路”是加快推动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工程;“一轨”指优化轨道4号线延长线线位与站点布局打造;“一山一河”分别指打造大脑壳山城市公园成为城市中轴线上亮丽的城市名片,以及建设观澜河沿岸融生态、景观、文化、商业、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休闲文化长廊。

而建设“九个重点片区”,包括两大功能核心,即北站商务核心区和观澜科技文化服务中心,形成新的发展引擎,自南向北依次带动新区的整体发展;三个转型升级**区,即清湖转型升级**园、大浪时尚创意城、龙华商业中心,以此带动加工制造业和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四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即龙华汽车产业城、观澜战略性新兴产业园、福民创新产业园、观澜文化产业园,以此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迅速做大做强,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加快构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四大高端项目助推龙华华丽转身

根据龙华新区**制定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龙华新区将形成具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实现特区一体化,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文化事业更加繁荣,社会发展更加和谐,民生幸福水平显著提升,建成“产业强区、宜居新城、人文家园、幸福龙华”。

龙华新区新区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雄厚,生态环境良好,人文底蕴厚重,是港、深、莞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乃至珠三角重要的产业集聚基地,又是华南地区高铁主枢纽,在珠三角地区转型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其坐拥深圳北站大型交通枢纽,还有4号、5号、6号地铁线穿行而过,便捷的城际交通,更将扩大出行半径、辐射范围,提高出行效率。而纵观深圳各大区域,这些优势只有龙华新区能够拥有。当前龙华新区发展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未来龙华新区势必将成为深圳发展的强心剂。如今片区内的特发和平里、中海锦城、星河传奇、港铁·天颂四个高端项目即将入市,将带动龙华新城整体发展水平和人居环境迈入新的历史阶段。

特发·和平里

醇熟生活大城,打造华宅典范

近几年,龙华已进入深度发展期,龙华的生活、教育、医疗等各类配套都得到长足的发展。随着近日九方购物中心的开业,龙华新区的商业配套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

特发和平里,前瞻区域规划,抢占龙华**居住区核心地段——龙胜地段,倾力打造45万平方米醇熟人居典范,与地铁4号线龙胜站无缝接驳,零距离对接城市地铁网络。项目II期产品全面升级:拥有超高视野尽揽羊台山景观,精心打造近百米楼间距,五重公园物业、七大主题特色园林、**标准**泳池、亲子互动泳池等生态养生配备齐全,以及五星级标准双入户大堂,3.5秒/米高速电梯,三梯三户等准豪宅配置,除此之外,还打造了以省一级硬件标准的4050平方米龙华社区最大幼儿园。

特发和平里Ⅰ期已入伙,醇熟生活已然呈现,Ⅱ期产品全面升级,88-180平方米非合拼华宅户型,致力打造龙华**生活区高尚宜居生活典范。特发和平里II期样板房于10月18日全城盛启,开盘在即,现VIP火热升级中。

中海锦城:

龙华中心全配套精装地标综合体即将面世

2013年,中海地产以38.2亿元竞得深圳龙华A816-0050地块,创深圳住宅用地的总价与单价双料“地王”。不到一年时间,中海地产将该地块打造为龙华中心全配套精装综合体项目———中海锦城,中海锦城作为中海地产第六代精品产品的代表作,将于2014年10月18日华丽面世,开放营销中心及样板房,成就中海地王传奇。

中海锦城位于龙华新区中心位置,占地面积52460.1平方米,建筑面积262300平方米。中海锦城为零距离地铁物业,无缝接驳地铁四号线上塘站,毗邻地铁六号线(规划中)和深圳北站高铁站,快速到达福田、香港等地。项目周边福龙路、布龙路、新区大道等多条城市主干线纵横,立体化交通路网。片区内名校环嗣,规划6所9年制义务教育学校,自带公立幼儿园。同时自身拥有5.3万平方米商业配套,周边更聚集160万平方米大型商业体量。多重生态公园环绕中海锦城,举步即达。中海锦城必将成为龙华中心新一代全配套精装综合体标杆产品。

星河传奇

45万m2名仕领域,优质豪宅生活

星河传奇位于龙华新区红山文化商圈内,项目总占地面积6.69万㎡,位处醇熟**豪宅区,未来将致力打造成为集高端住宅、街区商业、商务公寓、星级酒店、幼儿园等多种物业形态为一体的“45万㎡名仕领域”,为城市高端人群提供一站式优质品质豪宅生活。

星河传奇临近深圳北站,尽享通达全国的高铁网络,同时紧邻地铁4、6号线,并处于上塘站与红山站双地铁口交汇,坐拥轨道交通优势。项目还可远眺羊台山森林公园景观,未来可享龙华新区城市新貌。

更难能可贵的是,项目参考泰国国王华欣行宫,以五星级标准打造泰国皇家度假酒店式园林,王室御用皇扇扁叶造型入口景观,叶形翠浪无边际跌水泳池……为您完美呈现尊贵异域风情。

项目营销中心已于国庆期间盛大开放,主力产品为80-170平米的三至六房百变空间。多功能、大尺度的品质人生即将展开,现场“2万抵5万”的VIP客户诚意登记活动正火爆进行中!

港铁·天颂

源自港铁,**级生活领域

港铁·天颂是港铁在内地的*个物业发展项目,是集住宅与商业为一身的综合体,项目位于龙华新区布龙路以西、和平路以北,占地面积89401.23平米,规划建筑面积206167平米。港铁凭借“地铁+社区”的成功商业模式,令天颂无缝接入地铁4号线龙胜站,发挥其发达交通网络的优势,便捷通连深港双城。

天颂将于2015年为市民提供约1700个住宅单位,并将配有1万平方米的精品商场。天颂的住宅部分规划有150套低密度住宅和9栋高层,小区内设计了富有“港味”的风雨连廊,居民可通过风雨连廊直接进入商场,和地铁站无缝接驳;并打造了高端的泛会所,为业主订制非凡生活体验。

天颂项目完美体现了港铁先进的物业开发理念,致力于打造尊重人本的社区文化,以**化、现代化、人性化的璀璨生活为范式,盛势而出,驱动新中心、新龙华的繁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