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驾校玩失联:学员交钱没摸过车教练跑路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驾校门口贴出通告,表示教练失联,学员也贴出告示称,驾校不负责。  梁炜培 摄

   见习徐勉 张立璞 数十名学员报名缴费学车,不曾想连车都没摸过,教练就失踪了。近日,位于白云区金钟横路上一家悬挂“程通学车”招牌的招生点大门紧锁,众多学员茫然无措。昨日,程通驾校方面回应,失联教练与公司是挂靠关系,将会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其相关责任。

  交*后连车都没摸过

  “交了7800元,就只让我在训练场空地上的模拟方向盘上打了几把。”看着紧锁的大门,市民小向十分气愤。

  小向就在附近上班,8月中旬途经此地咨询报名。据他回忆,当时报名点内只有一名黄姓教练,在得知其想缩短学车考试时间尽快拿证后,向他**这边学车、广西贺州考试的方案。因为听闻只要3个月就能拿证,他当即缴纳了7800元在此报名。

  之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对方非但没有通知小向前往广西考试,就连基本的驾驶教学也是敷衍了事。

  **周期间,小向准备前往招生点咨询考试事项,可眼前的一幕却让他大吃一惊。“大门上锁了,训练场里也找不到人,*后打电话也不接。”

  失踪前还曾向学员借*

  其实早在9月底,就有学员发现了问题,负责人黄教练见不到人,也没人接听电话。相互认识的学员们在互相沟通信息的过程中发现,目前已经可知受牵连的学员有50多人。

  “我们都是冲着程通驾校这块牌子来的,现在他们的教练跑了,那我们只有找驾校,”现场一位女学员斥责。

  对于黄教练的失联,很多学员传言其可能是卷款潜逃。因为有部分学员表示,9月底的时候,黄教练曾向他们借*,有好几个学员因为抹不开面子,都借给其数千元不等。

  小向则说:“我找人在广西贺州帮我查了,根本就没有报名考试。”

  驾校回应:挂靠教练私设报名点

  昨日下午,联系到程通驾校总公司方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黄某是该公司的挂靠教练,非公司的内部员工,目前该公司也联系不上他。该公司将会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其相关责任。

  对于该事件的原因和后续处理,程通驾校总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教练挂靠是广州驾培市场很普遍的情况。也就是由教练自己招生,收取培训费用,再交给驾校总部统一办理报名考试手续。

  金钟横路的报名点是黄某私自设立的,公司**不知情,也没有在交委备案。事发后,公司立即成立应急处理小组,同时接管在金钟横路报名处报名的学员,向他们配备教练继续学车。

  在广州本地参加考试的学员,将会在近期内被调至本部或者白云分校继续进行培训然后参加考试。而那些报名外地考试的学员,公司只能尽量协助其追讨相关款项,暂不安排练车和考试。

  该负责人也再次提醒,广州程通驾校没有开设所谓的“异地快速拿证班”,这是违规的,广州市交委对此也是明令禁止的。

  (线索提供:陈先生100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