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怎样吃螃蟹最健康 秋天吃螃蟹注意什么事项 吃蟹禁忌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导语:秋季怎样吃螃蟹*健康?秋天吃螃蟹注意什么事项?有不少人吃了螃蟹后会发生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这通常是因为吃蟹的时候没注意细节造成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吃蟹禁忌吧。

秋季怎样吃螃蟹*健康秋天吃螃蟹注意什么事项吃蟹禁忌

菊黄蟹肥秋天,温一壶黄酒,捉几只肥蟹,看秋高气爽,听秋虫吟唱,不亦乐乎?这时的螃蟹不仅好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不过有不少人吃了螃蟹后会发生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这通常是因为吃蟹的时候没注意细节造成的。



吃蟹一定要注意以下4点:

1、吃蟹加些新鲜姜末和食醋

螃蟹味咸、性寒,而生姜性温,具有温中散寒解毒之功效;醋除了调味外,还可以杀菌,破坏蟹中的组胺。而且生姜和食醋是调味品,吃蟹时蘸上姜末醋汁,才能使蟹味更鲜美。


2、不吃死蟹

吃死蟹会存在很多卫生隐患,因为蟹死亡后它的僵硬期与自溶期会快速缩短,细菌会在其体内大量繁殖,如果在不利的环境下(如弱酸条件下)细菌会分解螃蟹体内的氨基酸,从而产生组氨与类组氨类的物质。

组氨会引起过敏性食物中毒,类组氨会使食者呕吐、腹痛、腹泻。


秋季怎样吃螃蟹*健康秋天吃螃蟹注意什么事项吃蟹禁忌



3、吃蟹要适量,搭配有讲究

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不要喝茶。因为开水会冲淡胃酸,茶会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于消化吸收,还可能引起腹痛、腹泻。

同时,螃蟹不要和柿子一起吃,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会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质长时间留在肠道内会发酵**,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反应,还可能引起结石症等。


4、以下人群不宜吃蟹

患有伤风、发热胃痛以及腹泻的病人,消化道炎症或溃疡胆囊炎、胆结石症、肝炎活动期的人都不宜食蟹;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的人应少吃或不吃蟹黄,蟹肉也不宜多吃:体质过敏的人不宜吃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