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推行多项措施方便盲人出行阅读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越秀区图书馆声控上网软件,用嘴巴说就可以打字上网。 51岁的盲人刘怡(化名)很纳闷,不懂盲文、也不会拼音打字,怎么上网与外界联系呢?近日,一款语音读屏软件在越秀区图书馆供人免费使用,解决了她的难题。

  昨日上午,在越秀区图书馆看到,使用这款软件只需一个麦克风、一个耳机以及一台电脑,读屏软件一方面详细地读出屏幕上显示的文字信息,另一方面透过麦克风,也能较准确地将声音转化为文字,发送或上传到网络。发送前会先播出让盲人确认,防止识别错误。

  广州市盲人协会主席陈阳表示,尽管此前已有盲文打字的输入法,但并非每个盲人都懂盲文和拼音,这样的语音读屏软件的推出,将大大降低盲人上网的难度。

  据悉,视障人士只要下载了越秀区图书馆的“掌上越图”手机客户端,即可下载该读屏软件;“掌上越图”客户端也可以访问http://w ap.gzyxlib.cn下载。

  而据了解,视障人士读屏软件的**今年也被纳入省民生工程,今年7月份开始在广东推出,通过各地基层残联免费提供给视障人士,目前正处于全面的培训、配发阶段。

  阅读

  为盲人朗读 越秀图书馆招募声音志愿者

   吴广宇 “每人捐献1分钟,用手机为盲胞朗读。”在**朋友圈,近日一个为盲胞读书的公益项目被争相转发,然而实际上,很多手机录制的音频故事质量并不高,发音不准确、录音效果差等,令盲人听得头皮发麻。

  为提供专业的有声读物,越秀区图书馆昨日发起一个“越图之声”志愿者招募,要求志愿者粤语或普通话标准流利,语速正常,音质清晰,声音具有一定的感染力。越秀区图书馆副馆长何雪妍表示,该馆辟出一个会议室作为录音室,有专业的录音设备和工作人员,将从语音、语速上指导志愿者,协助监制一个合格的有声读物。所制作的有声读物M P3,将放到越秀区图书馆的网站上供市民免费下载。有意报名的市民,可到署前路8号越秀区图书馆一楼总服务**理相关事宜。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