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加紧建设未开通地铁口39个未通地铁口2016年前有望开通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魏凯詹文婷全市在运营的8条地铁线路中,还有39个地铁出入口未开通。昨日市地铁公司一则招标公告显示,该公司已经在加快这些出入口的建设进度,以期能按原计划在2016年前全部完工。

由于存在征地难或者被周边居民业主反对,目前广州在运营的8条地铁线路中仍有39个规划的出入口未开通,这给一些沿线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此前不断有市民和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呼吁市**能加快协调,早日开通这些出入口。为解决这一问题,从去年年底市建委和市地铁公司开始对这些未开通的出入口进行摸查和协调处理,同时市地铁公司也于今年年中就此招标,选择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而昨日市地铁公司一则招标公告显示,这些未开通的出入口建设工程已经取得进展。他们计划对部分已经建成的出入口先进行工程质量检查,这项检查将耗资1100万元。而根据市地铁公司此前的通报,这些已经在建和已经建成的出入口包括三号线华师站Ⅰ号出入口、三号线北延段同和站Ⅲ号出入口、科韵路站Ⅲ号出入口、广佛线西朗站Ⅵ号出入口等。

不过,尽管已经取得部分进展,但市建委表示这39个未开通出入口仍无法全部打通,主要原因是由于有6个出入口涉及的征地难度太大,而且其功能并非急需,可以通过建设人行横道代替,而剩余的33个出入口将争取在2016年前全部建成。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