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13堵车黑点下月整治完工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刘军云宣谭啟菊下月上旬,白云区内将完成13个堵车黑点的交通整*,目前这批黑点已经整*了80%。这13个堵车黑点中,有5个年初被广州市交委纳入*理计划。

5个交通拥堵点纳入市交委*理计划

据了解,今年年初,白云区有5个交通拥堵点纳入市交委*理计划,有8个交通拥堵点由白云区自行*理。白云区相关部门表示,这13个交通拥堵点中,转向车道较少但车流量大,造成车辆穿插变道,车流在转向辅道交织,是造成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

在三元里大道-德康路路口拥堵点中,现状路口南进口三条车道分别是左转、直行、直行,由于左转车流量相对较大,而只有一条左转车道,高峰时段排队较长,很多车辆穿插变道,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路网结构不完善也是交通拥堵原因之一

白云区相关部门介绍,路网结构不完善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之一。在广花一路-平沙街路口拥堵点中,缺乏可充当高速路与支路的连接通道,指示支路与主干道、高快速路直线连接,通行能力不足。此外,该区域主干道与支路网的交叉口平均达到300米一个,导致广花一路的道路通行能力严重受到支路的影响,大大降低了主干道在早高峰的通行速度。

据悉,白云区交通拥堵点*理中,大部分采取近远期措施结合的方式,通过迁移绿化带、完善信号灯和监控设施等近期手段,让拥堵*理****。同时,交通部门也将目光放在拓宽主、次干道等远期措施上,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优化交通节点。

进展

市交委*理:5个

整*情况:5个交通拥堵点的整*工作已由市交委整*,已基本完成

白云区自行*理:8个

整*情况:目前,已完成整*项目4个,其余4个正在进行工程设计和论证。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