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工学子实现3D打印“零耗材”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尹来詹勇3D打印机够潮,但打印原料的价格昂贵,用起来实在舍不得。日前,广东工业大学的数十位大四学子瞄上了这个商机。他们合力开发出一种3D打印废弃材料转换器,可将废弃原料转换成新的3D打印原材料,循环再利用,使3D打印“零耗材”成为可能。这个**填补了国内3D打印废弃材料再利用市场的空白。

转换技术属于国内*创

**转换器的团队由广东工业大学五个学院的学生组成,前后有20余人的参与,现在团队中只剩下十余人左右。“我们这个技术属于国内*创,已经申请****。”团队代表王曼琦介绍,转换器可将3D打印所产生的废弃材料通过粉碎、挤压等物理过程,同时再加上运用团队研究出来的“秘密催化剂”,进行催化,*终转换成3D打印所需的新耗材,有效降低了3D打印的成本。

王曼琦介绍,现在市面上的3D打印耗材平均价格在250元/公斤,价格不菲。“如果是前期一些初步打印,没有经过精密的计算,原料的浪费率还是很大的。”为此,她认为,针对现有耗材开发的这款转换器,能*大程度地实现废旧材料的回收问题,有*大的市场潜力。

毕业后考虑一起开公司

感受到商机,这十余名同学干脆成立了个团队名为“3D———KING”,并为项目做了详细的市场调研。“我们带着这个项目,参加了广东省挑战杯大赛,一举就拿了金奖,现在正准备冲***的奖项。”王曼琦和同学笑着说,他们对自己的产品非常有信心,不排除毕业后一起开公司自己创业,不过,对国内3D打印机的市场前景还有些拿不准。

针对学生们的担忧,昨天,深圳华阳**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就向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捐赠100万元,设立“华阳挑战杯学生创新基金”,为创新、创业中的学生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