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复填资料市民有望说不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李晓瑛李志洁办一个证就要填一次表、交一次资料、重复录入各种信息,你是否经常遇到这样的事情?昨日,获悉,因**部门信息共享渠道不畅而造成的这类“办事难”、“**难”问题有望得到破解。

今年初市**期间,由政协社法委提出的《消除“信息孤岛”,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提案入选“**”,由市委书记督办。日前,主办单位市科信局正式答复了该提案。据介绍,相关机制正在建立,今后只要在专属的市民网页、企业网页中录入信息,办事时便无需重复填报。

将建联合议事机构破除“部门壁垒”

据市科信局介绍,目前已编制完成《建立全市统一的**信息平台工作方案》,将运用大数据思维及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手段,利用广州超算中心计算资源,以统一的公共服务门户、大数据信息资源库为基础,重塑**信息化建设模式。

据悉,市科信局将推进成立由市**办公厅、市科信局、市法制办、市编办、市政务办等部门共同组成的联合议事机构,建立信息共享的部门协调机制,**相关操作细则,针对信息共享难度较大的单位及时予以协调,打破部门信息权属限制,从全市层面提升**信息共享的重视程度。

个人、企业办事将不用重复交资料

市科信局在答复中还表示,广州将进一步推进市民网页、企业专属网页建设,将其作为**与个人(企业)共同管理个人(企业)数据和证照信息的平台。

相关平台建立后,**今后在进行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过程中,凡是市民网页个人信息专区和企业专属网页已有的基本信息,或是在共享信息库中已有的基本信息,各级**部门不得要求市民、企业重复填报、反复提供,也不得要求基层(街道和社区)重复采集和录入,减少市民、企业在办事时重复提交资料所带来的不便。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平台将**在民生服务领域推进,如在婚姻卫生服务领域,将**提供结婚登记预约、计划生育服务证办理、流动人员婚育证明等服务。同时将利用市民个人网页实名认证的特性,主动向办事人提供办事信息推送等服务,提高网上办结率,减少办事人到现场办理次数。

此外,由于目前一些**部门尚未建立相应的业务系统,数据采集仍为人工纸质方式,不能实现数据自动交换等问题,据悉广州将推进全市统一的云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云服务平台与超算平台对接,提供更加可靠的软硬件运行环境支撑。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