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迟没有得到答复”应有交代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漫画 微观

漫眼

近期,坪山新区碧岭社区部分居民频频举报社区**违法违纪、以权谋私等问题。而带头举报的社区*安队员邱某被打伤。目前邱某已被送入医院*疗,部分居民认为这是因举报受到打击报复。坪山办事处表示正在调查此事,如果居民反映的问题属实,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昨日《南方都市报》)。

有了警方的介入和坪山办事处的调查,邱某被打伤事件一定会有一个说法,相关责任人也会被追究责任。这是必须的,但被打事件的发生是有诱因的,不应被单*择出来处理。

“举报的问题由来已久,社区**无视党纪国法”导致了“村民向多个部门反映”———可以肯定的是,村民每向一个部门投诉,总是充满希望的。但事实上,所有的投诉都如泥牛入海“迟迟没有得到答复”。*终,村民只能“向电视台报料”,从而引起了邱某被打事件的发生。

打人事件当然要得到处理,这是毫无疑问的;“社区**无视党纪国法”也会有个结果,这也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村民向多个部门反映,何以“迟迟没有得到答复”呢?相关部门必须直面这个问题,并给公众一个交代。

或许,“迟迟没有得到答复”有其客观原因,比如说是调查的需要。但是,出于对村民投诉尊重的需要,即使不能马上给予答复,*起码也应将调查进程向投诉者通报。从这点来说,如果“多个部门”都给村民吃一颗定心丸,村民又何至于要向电视台报料呢?这起打人事件又哪里会发生呢?

而“迟迟没有得到答复”显然会让接到投诉的“多个部门”失去村民的信任,甚至会被村民以为,“多个部门”之所以未给“答复”是想借此保护被投诉者,甚至是想给被投诉者一个充足的时间来应对调查。

真相到底如何,需要一个说法。但愿有关方面也对“迟迟没有得到答复”进行调查。如果证明其中确有通风报信或有意遮掩的情况发生,则要对当事人予以严惩。相关部门千万不要因为打人事件和投诉内容而有意忽视“迟迟没有得到答复”的真相,那会让有关部门形象受损的同时,也降低市民投诉的热情。而这,显然会让有关部门失去群众“明亮的眼睛”。          王锦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