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可跟“大浪难路”说拜拜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10月14日,深圳大浪南路,从改造提上议程到现在已经多年,但至今未完工。路面坑洼尘土大

作为大浪街道东片区**的主干道,大浪南路改造项目说了多年,但短短1.73公里的路到目前为止仍未完工,这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居民为此给大浪南路起了个外号,叫“大浪难路”。

昨日下午,在居民的带领下,来到施工现场,发现大浪南路南北两侧均处于施工状态,大半路面被围栏圈住,路面几乎被黄土和沙块覆盖,坑坑洼洼的路上,人车混行,挖掘机及行车卷起大片尘土,令附近路面黄沙飞扬。据长期在该路段拉客的电动车师傅介绍,如此情况已经持续近半年,而大浪南路断断续续停工开工已有数年,每天从此经过都“像是打仗一样”。

受影响*大的是街边商铺,商铺主普遍反映路迟迟修不好,严重影响他们做生意。戴着口罩的杂货店**刘先生介绍,他如今每**午都没有生意可做,一**来,他做得*多的事就是反复擦洗店内被灰尘“骚扰”的货物。

此外,由于道路施工,万盛百货至英泰工业区路段5月开始便处于封闭状态,车辆须绕道而行,施工还导致周边其它路段拥堵。其中*典型的是双向不足4车道的英泰路,**中任何时段都可能塞车。长期跑龙华的出租车司机林师傅称,他们听到大浪南路就害怕,如今连英泰路也不敢经过,凡是要去那附近的乘客,要么须同意绕远路,要么他就直接拒载。

另一方面,由于排水管道老化,大浪南路还是雨涝灾害的高发地段。刘先生及其相邻商铺主均称,今夏几次大雨,该处无一例外都被淹了,“水*高时漫了将近一米”。

回应年底前可建成通车

据该项目的建设单位大浪街道办事处工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大浪南路改造工程全长3.47公里,“它是连接龙华和大浪的主干道,非常重要。”该负责人表示,大浪南路的升级改造项目于2009年在市里立项,2009年年底完成招投标,2010年10月份开始施工。为何拖了四年仍未完工?这位负责人的解释是,工程拆迁量大、管线改迁量大以及交通疏解难等问题导致进程缓慢。

据介绍,此项改造工程有1.74公里位于龙华街道辖区内,该路段已于去年1月份建成,现已通车,剩下的1.73公里位于大浪街道辖区。由于拆迁谈判所耗时间较长,直到今年5月份,这段路才开始动工改造,部分路段采取全封闭施工,另有部分路段实行半封闭施工。

“这个项目已经到了*后冲刺阶段,今年年底前就可以建成通车。”大浪街道办事处工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被列为龙华新区的重大工程和民生实事之一,作为建设单位,他们也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希望工程能够尽快完工。

针对居民和商户提出的排水问题,这位负责人回应称,排水管道属于施工一部分,随着大浪南路工程的收尾,问题也将得到改善。此外对于施工环境污浊的问题,他们都安排了洒水车进行缓解,也将会考虑进一步加大每日洒水频率。

统筹:叶淑萍王晓涛

采写:刘颖王晓涛叶淑萍

为你解忧

老款红绿灯不好使路口人车*道

市民陈女士反映,在大浪办事处华兴路和华辉路路口,行人从斑马线上过马路的时候,机动车道上左转和右转也显示为绿灯,造成人车*道的局面,由于附近还有学校,每次带着孩子途经该处,她都会十分担心安全问题。

大浪办事处预联办负责人表示,目前大浪办事处辖区还有两个地方是这种老款的红绿灯,日前已经请了龙华交警大队和深圳市交警科技处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并且做了记录和摄影,已经做出了方案,比如是否可以把这两个红绿灯更换成指针式的,可以对左转、直行和右转分别做出区分,接下来再看什么时候可以做出调整。

公共交通不发达电单车拉客泛滥

市民张先生反映,在大浪办事处的一些区域,比如工业区、羊台山公园桥底、商业街大门口等地,电单车拉客情况严重,希望**部门加以查处,**类似的安全隐患。

大浪办事处预联办负责人表示,禁摩限电工作一直在做,但电单车主**能赚三四百元,且违法成本太低,所以即使车子被查扣了,他们还是会继续拉客。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电单车存在与大浪办事处辖区公共交通不够发达有关,大浪辖区只有一个地铁站点,由于打工族居多,早晚高峰出行的交通压力大,接下来除了加大对电单车的查处力度,也将对此现象进行研究,向市交委提出优化公交线路的申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