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小学百年庆 大盆菜摆了百余围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社区

王晓涛由村中私塾合并而来,能开办**还保持原名,这样的小学,不多,振能小学便是其中一间,前日,小学**庆祝活动在龙华新区松元厦社区内举行,把老小街坊们都聚一块,还摆上百余桌盆菜热闹下,这么办校庆的,真是街坊情浓浓。

松元厦原住民都是陈姓,小学名称就来自其始祖陈振能。村内陈姓街坊无论老少,基本曾在此上学。既然居民同时都是校友,干脆**庆就在操场上摆盆菜宴,既是校友聚会又是居**欢。

老街坊们一听这事,个个都跟过节似的。前日下午,大伙就开始陆续赶来了,有头发花白被搀扶着的老人,还有穿着校服的孩子,进了校门就忙着拍照合影。

60多岁的陈庆莲和媳妇孙子一块来,老人操着客家话就比划起来,称她上小学时才刚解放不久,学校还有**时留下来的钟楼,现在上年纪的都曾在这读书。翁女士则是带着快满两岁的儿子陈逸轩来,说是自己婆婆和先生都曾在此上学,儿子过两年或许也在这里上学,所以先带来“熟悉熟悉环境”。

49岁的陈健媚则感叹道,校庆上很多人她也是从小没见过,听说从澳洲欧洲回来的都有,“这回可真是聚得齐了”。她称大盆菜本是村里传统,如今日子过好了反而丢了传统,这场学校**庆反而成了村民大聚会,令大家找到以前过年的感觉。

事实上,不单松元厦本村人会在振能小学上学,如今学校里还不少外来工子女。年近70的宋老先生是湖北人,才来深圳1个多月,自己孙女在此上学,当天也被请了来。宋老先生一方面感到高兴,另一方面也担忧外来工子女多,学校学位以后将会不够。对此小学陈校长则称,学校已经在扩建,明年将从目前的36个班扩至60个,学位能增加1200个达到总数3000个,可以满足远近居民的需求。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