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祠广场四年一建一拆 GDP是上去了,纳税人的钱打了水漂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撑台脚(男女老少大事小事)

4年前,为了迎接亚运会,荔湾区投入8亿元对陈家祠进行扩建。近日,因为地铁建设需要广场被“推倒重来”。网友的解释是:这是拉动GDP的需要!

8亿元是个什么概念?广州地铁服务督导员@沙志仁举例说明,这个造价是一个地铁站的造价的两到三倍,有冇搞错?不过,微博介绍为古建筑保护与****工程师的@朱江明月却爆料:工程至今没有结算。**媒体人@苏少鑫戏谑:工程都要推倒重来了,工程款居然至今没有结算?这也忒黑色幽默了吧?

为什么建了又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炬19790404:没有工程,哪来的油水?@陆泼:不重复投资,怎样拉动GDP?怎样让一小部分人永远富下去?!

对于这种浪费方式,网友们表示见怪不怪。@仁爱的仁:还有路边埋管道之类,今天挖了刚修好,过段时间又开挖。@安祖zzzZZZZ也犹记:坐落在天河城旁边的亚运广场,亚运结束后几个月就推了,寿命不超过半年。@天边浮云AB:黄村奥体南面*大的绿化广場,**投入也不少啊,而今绿化俱毁,变成停车场!

较真的网友求问责。@小萝卜观**:规划没有一点前瞻性,为啥不做一些论证就动工呢?成天拆了盖盖了拆花的都是老百姓的*啊!@曼哈顿向阳表示附议,这是“城市规划不合理,不从长远考虑”的结果。@刘有平:为什么没有人因此负责?为什么没有人引咎辞职?浪费也是犯罪啊!

不过,就这个8亿元,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马向明微博却认为,媒体报道有误,“耗资8亿包括征地拆迁,现在破掉的只是广场地面,怎么是8个亿推倒重来?就好像你200万买个房,四年后重新装修,是叫200万推倒重来吗?”

@冷射手也替规划人员叫屈:外行管内行,规划人员算哪根葱啊?规化再好*后还不得上面点头?说是长远规化,可当官的都会想,能当多久谁知道呢,搞不好就为他人做嫁衣?@六安自媒体总结:说到底,还是因为权力不受制约监督。

茶煲家系列漫画□老唐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