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万老人需要服务 持证护理员仅8509人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王道斌高琪佩朱佩珊133万的城市老年人口,13.4万老年人口需要养老机构提供服务,但对应的持证上岗养老护理员仅8509人,其中技师级别的0人。老年化加剧的广州,极度缺乏老年护理专业人才。昨日,技校领域*个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历班在市**技工学校开班,32名学员全部为目前的养老从业人员。

“由于社会缺乏对养老领域的认识,加上岗位薪酬缺乏竞争力,面向应届生招聘的全日制班已连续两年无法招满。在此次对现有从业人员加强培训的基础上,该模式将向其它技校普及。同时酝酿设立养老护理员岗位补贴制度,提升该工作的薪酬优势,”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副局长何士林表示。

据悉,目前从事养老护理领域的一线人员,除了无证、不专业之外,其薪酬待遇多为2000-3000元左右,岗位薪酬难具吸引力。这直接导致了技工教育领域的全日制招生(从应届初高中毕业生中招生)难问题。

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副处长陆建洲表示,民政局正计划利用福彩基金中的50%以上用于养老事业的扶持。“一方面已经立项用于对养老护理员的培训、技能提升给予奖励补助,一方面也将考虑和人社局等多个部门研讨,为养老护理从业人员设立岗位补贴。”

目前岗位补贴方案还处于酝酿、研究阶段,一旦实施,可有助于提升岗位的吸引力。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