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把灰霾吹走了,全年灰霾日有望创近十年最少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气象

深圳已连续十天没出现降雨,除了干燥,还给灰霾**了条件,不过*近风比较大,将灰霾吹走了,今年全年灰霾日有望创近十年*少。

昨天一股弱冷空气补充,我市晴天干燥,有轻微到轻度灰霾,全市能见度在4-8公里。今天继续晴天干燥,有轻微到轻度霾,气温22-29℃;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35%-60%。明天到19日持续晴天干燥,部分时间有轻微到轻度霾,气温有所回升;20日起云量增多,湿度加大。

9月我市开始陆续受到弱冷空气影响,进入了灰霾高发期,但是今年秋季的灰霾并不多,9月份灰霾4天,10月份截至13日记录到灰霾1天。1-3季度共记录到32天,同比减少21天,近十年*少,1月*多11天,8月*少0天。

气候背景分析表明灰霾偏少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年初冷空气强于去年,冷空气大风有利于灰霾减少;二是其间偏南风频率偏高,充沛的南风带来海上洁净的空气;三是受厄尔尼诺状态影响,海上对流活动弱于常年,生成及影响深圳的热带气旋均偏少,热带气旋**下沉气流造成的灰霾天气明显减少。

根据*新的气候预测,秋冬季厄尔尼状态持续的概率较高,因此冷空气强度偏弱,原本不利于灰霾天气的减少,但由于今年以来大气环境质量的好转明显,预计第四季度灰霾日仍将比去年同期偏少(2013年第4季度灰霾日42天),预计第4季度灰霾日大致在35天以内,全年灰霾总数70天以内,有望创下近十年新低。

采写:刘晓燕  张丽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