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量指标变更新指标变相延长有效期?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车主晒经

“限牌令”**后,很多车主选择了先摇号再买车的做法。讽刺的是,往往很多车主已经有购车打算了,但就是老摇不到号,相反,很多担心越晚摇号中签几率越低的车主,只是出于先摇号看看的考虑,却早早摇中了号。根据限牌令规定,通过摇号摇到的购车增量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过期该指标将作废。而且,如果在有效期内没有使用该指标,将在长达两年内,被禁止参加摇号限制。这对于还没有选定车型的车主来说,难得摇中的一次购车指标只能作废,无疑相当可惜。

有些车主眼看购车指标就要到期,匆忙到二手车市场选辆便宜的二手车,以免浪费购车指标,也有些车主,只能选择一些不太满意的车型。其实,只要通过两个简单的过户手续,就可以将指标有效期进行延长,*关键之处,就是如何将增量指标转变为更新指标。

限购之后,曾经经手办理过多桩类似手续的张先生告诉,具体说来,还没确定心仪车型并开始办理相关购车手续的准车主,可以在自己的增量指标差不多到期时,找一名有车的朋友,让对方将车辆过户到自己名下,然后自己再将车辆过户给朋友。此外,也可以联系一些相熟的二手车行,让对方将一台等待出售的车辆过户给自己,这就相当于已将增量指标使用了,待车行将车辆出售以后再将车辆过户给原车行出售,这样一来,车主也能有更充裕的时间选择自己想要的车型。

虽然这种做法有点麻烦,却相当于将增量指标摇身一变成为了更新指标,有效期会比正常的更新指标长半年之久。根据限牌细则规定,更新指标在打印指标之日开始计算,半年内有效,当车主取得一个更新指标后,即使原来的增量指标的有效期到期,该车主也可以通过办理这种过户手续,重新“享受”到更新指标所具备的半年有效期。

当然,这是一种当自己的购车指标有效期所剩时间无多采取的非常规做法,可以的话,还是建议车主尽可能在半年有效期内顺利完成购车。

[提醒]

车辆过户时,需要携带以下几种证件办理:一、卖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二、买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单位需要出示组织机构代码证);三、车辆原始购置发票或上次过户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四、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五、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同时,机动车必须到场。现在的过户费用一般在200-500元之间,买卖双方须开车到旧车交易市场办理过户手续。同时,可以在二手车交易市场内办理提档手续,或开车到原车主身份证明所属的车管分所提档案办理转出手续。

采写:梁罗喆

叶可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