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国企总经理 每月车补6800元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国企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近实行的车改方案:总经理每月6800元,副总经理每月4800元,部门正职与副职每月补贴分别为3600元、3200元。有员工发帖说,已经远远超出7月**公布的**和国家机关车改补贴标准,堪称“*牛车补”。

  对此,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回应,此次车改标准执行的系2003年深圳市国资办下发的《深圳市市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改革指导意见》,并未超标。

  国企车改年发补贴700多万

  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原系深圳市口岸办下属事业单位,2007年左右改制成为企业,由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控股,属于国企。

  该中心主要是负责管理维护运营各口岸的物业,设有罗湖、文锦渡、皇岗、沙头角、深圳湾、福田等六个一线口岸管理处,以及南头、布吉、梅林、同乐等四个二线检查站管理处,还设有广告、物业、咨询和运通等四个二级经营公司。

  该中心有公务车63辆,在编人员895名,此前较多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均享有中心配车。根据车改方案,该中心除保留三辆公务用车外,其余60辆将被评估拍卖,所有在编人员可以享受车改补贴。其中,党委书记、总经理一人,每月6800元,年补贴8.16万元;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层级的5人,每人每月4800元,年补贴5.76万元;部门正职与部门副职各29人,每月补贴分别为3600元、3200元,年补贴分别为4.32万元、3.84万元;正科、中级职称、**技师、副科、技师、助理级职称、一级司机共234人,每月500元,年补贴6000元;其他人员597人,月补贴300元,年补贴3600元。经过测算,该中心一年将发放车补近700万元。

  车改方案被指远超**标准

  深圳国企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车改方案引起部分基层员工不满。由于此前科级干部与普通员工均有150元车补,此番车改他们实际获利不多。“科长、员工十分反感,副主任以上天生就是打的士的命,员工天生就是坐公交的命,谁定的工资、车补?副主任以上组织开会,自己给自己定工资、车补,能少吗?这就是**的**所在。”有员工在奥一网上发帖说,车补远超**标准。

  了解到,今年7月16日,****办公厅、***办公厅下发《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方案规定车补标准为:司局级每月补贴1300元、处级800元、科级及以下500元。其中,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和其他边远地区补贴标准不得高于**和国家机关标准的150%,一般地区不高于130%,同一省(自*区、直辖市)内不同地区补贴标准差距不得超过20%。

  对于国企,指导意见中没有明确方案。不过,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公共部门的公车改革,要专门制定方案,适时推出,限时完成。

  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车改方案在6月获得口岸管理服务中心业务主管部门———深圳市口岸办批复。7月,中心内部召开职代会,有30名职工代表参与,通过车改方案。8月,其上级控股公司深圳投控公司批复同意车改方案。

  对于此次方案的实行,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参照的标准系《深圳市市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改革指导意见》深国资办(2003)150号文,以及《关于划转企业公务用车改革的通知》深投控(2007)563号文。文件中对于该中心正职职位补贴在7000元,该中心标准实际是要低于文件的标准。

  资料链接

  深圳车改之后,会根据车改单位在职公务人员的现任职务职级,每月发放适度交通补贴,但具体补贴数额官方还没有*终定论。采访中,很多公务员给了一组补贴数字作为参考:“正科级车改之后,每个月补贴2400元,副处级每月补贴2800元,正处级每月补贴3200元。”不过,这不是正式的通知。(中广)

  采写: 李亚坤

  (报料人:王先生 报料奖:100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