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事故被罚千万 新增4董事改善管理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初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4单事故频发,惹乘客投诉,被罚上千万港币。这段时间来,港铁总结经验和教训,前日新任命了4名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董事,以期强化港铁公司的多元化管*和运作。对此,香港**总部新闻组通报相关情况表示欢迎和期望。

认错诚恳罚款又打折

据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向立**提交的文件显示,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底,3个月内港铁共发生4宗服务中断8分钟或以上事故,根据服务表现安排,合共被罚款1350万元港币,罚款金额会由今年7月起,以“即日第二程九折”优惠计划回馈乘客。

了解到,对于1000多万元的罚款,港铁认错态度诚恳,除了采取“即日第二程九折”优惠计划来回馈乘客外,同时聘用*立海外**全面检讨,包括技术规格、采购、质量**、安装及维修保养,以免发生类似事故。

另外对港铁乘客尤为重要的是,香港**及港铁公司一直在寻觅更多元的人士来组建港铁公司高层的管理架构。前日香港**发言人表示,正如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早前已多次重申,**会积极履行公司大股东的责任,促使港铁公司检视其管*架构和运作,作出必要的改革。

*董有不同专业背景

也正是在前日,港铁公司公布了四名新任董事的任命,分别为由港铁公司董事局委任的三名*立非执行董事,包括关育材、李李嘉丽及邓国斌,以及由行政长官委任的非执行董事的发展局常任***(工务)韦志成。对此,香港**总部新闻组特别发出通告对这一任命表示欢迎。

“新任的三名*立非执行董事来自不同专业背景!”香港**发言人补充说,他们包括工程、会计、审计及公共行政,目的在于让港铁公司董事局成员的背景、经验及专业知识更为多元化,相信能够强化港铁公司的管*和运作。另一方面,发展局常任***(工务)拥有丰富工务工程管理经验,相信能够加强港铁公司董事局对工务工程的监管工作。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