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至少两次,他是抓贼专业户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龙岗区坂田街道象角塘小区

贺学伦

贺学伦是个牛人,特别是在抓贼方面。在他个人留在公司的信息里面就有**给予了这样一句评价:“防盗抓小偷能力突出。旧改工地属偷盗频发区域,其每月平均抓获小偷二次以上。”当然,甘于奉献、服务意识主动、安全意识强、孝顺父母等词汇,在单位给他的鉴定中也屡见不鲜。

抓贼:一个月至少2个

我们先来来看看贺学伦一个月*少抓2次小偷是怎样抓法。去年3月份的**,当天上午大约9点左右,贺学伦在巡逻的时候,突然听到小区内一栋房子里面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警觉性马上高起来。

“因为小区正在搞旧改,很多小偷小摸的人盯上了。”贺学伦说,当时自己发现楼房里面有拆东西的声音,马上偷偷跑到该房子门口,透过门缝,看到一名男子蹑手蹑脚在里面剪东西,“一眼就看出这又是一个偷电线的人。”

贺学伦寻思着,如果自己一个人冲上去,贼人从另外一个方向逃跑,或者直接跳窗跳楼,不仅于事无补,对那个人来说也很危险,“虽然他偷东西,但罪不至死,不管怎样,我们作为保安员,不是公检法的工作人员,对人的生命要有起码的尊重。”

于是,贺学伦偷偷跑到一个角落,用对讲机呼叫来一起值班的另一名同事,一个人从门进去,一个人拿了梯子,从窗口爬进去,两个人进行包抄,男子无路可逃,“当时他还想挣脱后逃跑,我们立马扑上去,很快把他控制住,*后把他送到派出所。”

“像这种类似的案列比较多,因为我们是旧改项目,社会闲杂人员比较多。”贺学伦说,有时像这种事**两三起都很正常,“小偷偷东西一般在晚上,现在在白天也很容易找到。”

对工作:尽心尽职

贺学伦来自重庆市荣昌县,虽然做保安这个行业的时间不长,但对工作尽心尽职却是有目共睹。

同事张先生回忆,贺学伦在执勤过程中,多次阻止外来车辆进入项目内及附近居民倒入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维护项目利益受项目部表扬数次,“因为这些车辆的司机有一些是熟人,一些保安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对于贺来说,无论亲疏远近,一律都拒之门外。”

上个月,贺学伦在值班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一部车辆在小区附近倒废土,收到信息后,贺马上组织人员到现场,将对方抓获后移交公司处理,受到表扬和项目加分奖励。

同样是在上个月,小区外的高压电线被过往货车刮断。张先生说,这样的事情,本来就不是保安人员工作的范围之内,但贺学伦还是主动站在被刮断的高压电线旁边,对每个过往人员进行劝说,同时还通知有关部门及村委进行现场处理,“这样的事,在老贺身上,却是经常发生的。”

在贺学伦的简历中,还包括多次帮助业主寻回遗失物品,多次因**业主财物而受表扬;今年5月中旬当值期间,因工腰椎受伤,9月初的时候,他工伤未**,项目人手不足,公司一个电话,贺学伦毅然回到岗位,坚持带班;执勤期间多次**村中小孩远离工地,消除安全隐患……

贺学伦说,自己工伤期间,家属反而情绪激动,自己作为当事人,还是主动安抚,阻止家属与公司发生冲突,“积极与家人沟通,让家属信任公司”。

对家人:常有愧疚感

因为工作,贺学伦对家人常有愧疚感。

去年11月初,贺学伦的母亲被诊断出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必须马上手术,家里打电话一直催他回去陪母亲,但贺学伦却从没回家过,谈到这件事,公司每个人都翘起大指姆。

“做物业年底离职率都比较高,刚好那时人员编制又紧缺。”贺学伦说,当时考虑到自己公司项目上人手不足,“就做我妻子的工作让她回去,妻子*后被我说服,自己主动请假回去帮我照顾老母亲。”

“现在想想还真对不起母亲和家人。”贺学伦说,后来是因为家里*不够,自己我打*回去后,顺便打电话给母亲解释不回的原因,“到现在我母亲都对我有意见”。

保安提示

家中如何防盗

“无论什么时候,家中不要放太多的现金和贵重物品。”贺学伦认为,晚上全家短时间外出时,*好亮一盏灯或打开收音机,而长时间全家外出时,要在阳台上晾晒一些衣服,使不法分子难以判断家中是否有人;在阳台上多摆些花木,既绿化又可防贼。

在贺学伦看来,家中被盗的方法是多种多样,但家中被盗后,怎样才能尽量挽回损失,贺学伦认为,一旦发现家中被盗,*先拨打110**,“如果半夜盗贼入室,千万不要与盗贼正面冲突,以免生命受到威胁,可以随机应变采取一些巧妙的方式与盗贼周旋,再寻找机会**”。

另外,家中被盗后,不要急于收拾、清理家中的物品,不要在室内随意走动,并注意不要接触门把手、锁具,以免破坏有价值的痕迹;对盗贼遗留下的痕迹、物品应用绳索圈围警戒,重点保护,同时还要注意,不要让无关人员进入现场。

扫码有礼

本周奖品:本周送出欢乐谷万圣节夜场门票40张,扫码回复“万圣节”看活动参与方式。

采写:龙岗通周伟涵

摄影:龙岗通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