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芭蕾舞有倍升的可能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栏目名:冷吼热炒

陈承龙,香港**财经跨媒体传媒人,曾在《新报》、《明报》、《香港爽报》、《苹果日报》财经版撰写股票分析,尤其分析细价股*为*到,另外也有在大气电波工作,曾在香港电台(RTHK)**台财经节目《一桶金》担任主持,现为DBC数码广播电台财经节目主持。

港股市况仍然偏软,股份炒作也绝不容易,不妨将目光转移至新股市场。翻查资料,由今年第三季至今,以全配售形式在创业板挂牌上市的股份,共有九只之多,全部于挂牌*日的升幅均在一倍以上;而挂牌迄今升幅超过一倍的,共有八只之多;同时,至今累计升幅少过*挂当日的,也只有三只。至于其他六只,挂牌*日过后,普遍仍有相当不俗的表现。

以7月初上市的华星控股(8237)为例,登场*日升1.63倍,至今累升逾14倍,即*日之后再较配售价升多近13倍。7月中挂牌的MILLENNIUMPG(8147),*日升3.91倍,至今累升逾12倍,即其后再升近8.5倍。而*新的一只为上周五挂牌的乐亚**(8195),继当日升5.92倍后,累计升幅达到逾7倍。以*日挂牌升幅计算,则表现*劲的为壹照明(8222),大升7.2倍,登场两周,至今升幅仍达5.18倍。

从上述例子所见,全配售上市的创业板股份无疑具有相当值博率,一旦敲中,回报更是丰厚。本周一就有一只爵士芭蕾舞学院(8363)挂牌,当日挂牌*多升过6.5倍,高见11.3元(港元,下同),虽然随后升幅收窄,但基于成交不大,估计大户应无法出货,若出货不成功,唯有继续炒上。

爵士的配售价为1.5元,每手2000股,共配售5000万股上市,配售已获全数认购,集资净额约为2610万元,招银**为*家保荐人。

目前,爵士在香港共有17间自营舞蹈中心及3间合资舞蹈中心,向年龄由1岁至16岁之间的儿童,提供范围广泛的舞蹈课程,包括初级课程、英国皇家舞蹈学院芭蕾舞课程、澳洲联邦舞蹈教师协会爵士舞课程及其他舞蹈课程。以「SDM爵士芭蕾舞学院」为品牌进行营运,品牌已经在香港建立商誉并获得相当知名度。

从前述九只股份所见,此类全配售创业板股份,全部都大升,而且普遍有逾10倍的涨幅,因此爵士芭蕾舞学院目标价应有可能见16.5元,故现价追入具值博率。

(以上观点属嘉宾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