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治好“公主病”“深二代”热衷帮助别人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福田好公民候选人·刘丽琴

她曾经是“性格自私娇气又内向”的小公主,志愿服务改变了她性格,更影响了她的命运选择。23岁的刘丽琴曾经梦想成为一名世界知名的物流企业的职员,穿着精致的职业装,每天准点上下班。这样的人生规划,因志愿服务而改变。这位土生土长的“深二代”自称“志愿成瘾”,她说,志愿服务让她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也令她的人生更丰富、更立体。

到山区支教,她看到自己的不足

刘丽琴毕业于深职院电子商务专业,2011年,她参加了第26届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为期6个月的志愿服务,担任赛前城市志愿者和赛时赛会志愿者双重身份,她是所在场馆每天*早来又*后走的。由于大运期间的突出表现,她被评为“大运会杰出志愿者”、“大运会信息学院场馆**志愿者”。

为期6个月的大运志愿服务工作结束后,在**义工李泓霖的介绍下,刘丽琴加入了“募师支教”的队伍,远赴井冈山。根据教学需要她被分配到井冈山市葛田乡葛田学校,担任五、六年级的英语老师,三年级数学老师,还兼任一些公共科目老师。除去每周一、三、五的早读,她每周要上18节课。

初来乍到,这位“深二代”有些许不习惯,加之不是师范专业毕业,与其他支教老师相比,深知自己的不足,于是她一到学校,接到课程表就开始琢磨着怎么安排好每节课的45分钟。在那里,她*自一人度过了中秋,初尝“*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酸楚。

帮助山区小学建立图书馆

为期半年的支教结束后,她回到了深圳,但忘不了那些学生。她协调志愿者为学校募捐了一批价值2万余元的科普书籍和体育器材。

为了证明真实性,她在微博、志愿者QQ群里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工作地址和校方一位老师的联系方式,让她意外的是,很多陌生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我接过一位自称是在广州工作的老师的电话,她说想告诉我,她已经为葛田小学捐了书籍,还鼓励我继续从事公益事业。”

刘丽琴现在市义工联从事志愿者工作,每年的年假,依然献给了葛田小学,坐十几个小时的*车去探望那里的孩子们。在她的一番努力下,成功募集到价值超过6万元的新书,就这样,葛田学校图书馆里有了崭新的小学读物、工具书、参考书等书籍,孩子们也开始三天两头地往图书馆“钻”。

因为志愿服务,这位“深二代”**是“性格自私娇气又内向”的小公主,她经常跟家人分享志愿者的故事,明白了责任的意义,更在这个群体中实现了自我价值。

她说,她的未来将与公益服务相连,志愿服务让她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也令她的人生更丰富、更立体。

采写:福田通朱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