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指点”美打击“伊斯兰国”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出席打击“***国”行动协调会。15日,美军持续空袭叙利亚边境重镇科巴尼的“***国”目标,浓烟滚滚。

美国针对**组织“***国”的空袭行动难以取得明显成效之际,伊朗官员14日通过美国媒体“点评”,称单纯依靠美国等国的空袭行动难以摧毁**组织,而伊朗曾*早投入到帮助***打击**组织的行动中,在这方面有“丰富经验”。

伊朗议长:“我们不太希望宣扬”

伊朗***议会议长阿里·拉里贾尼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主持人克丽丝琴·阿曼普尔采访时说,空袭无法摧毁**组织。

“我认为,仅朝(****人员)头上扔炸弹不大可能摧毁他们,”拉里贾尼说,“****不会因为轰炸而摧毁,你也不可能通过占领而终结恐怖主义。为了有效打击他们,你必须选择另一种方式。你们应该知道,我们(伊朗)在这方面有丰富经验,因为我们事实上已经和他们(‘***国’)交过手。”

今年6月,***局势因“***国”威胁而呈恶化之际,伊朗***革命卫队精锐部队“圣城军”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被曝现身***。外界当时猜测,伊朗军方高官到访意味着伊朗可能在***帮助政府军和什叶派**打击****。

“我们在这场危机爆发初期就已站到***人一边,”拉里贾尼说,“我们不太希望宣扬这一点,不希望找媒体说我们为***人做了什么。但是,事实上,我们是在保护他们。”

敦促追溯根源:切断资金和武器补给

当被问及伊朗打击****的“经验”时,拉里贾尼不愿详细透露,称说太多容易让“***国”知道,影响这一“经验”的成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和伊朗虽然在打击“***国”问题上有共同利益,但对于打击策略各执一词。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上月接受CNN采访时称,美国不考虑打地面战,其领导的空袭行动完全就是“演戏”。

提及地面战的必要性,拉里贾尼说,出动地面部队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而且在地面战斗的人员必须经验丰富……不能像雇佣军一样。他们必须有足够的动机去战斗。”

与此同时,拉里贾尼还敦促美国致力于切断****的资金和武器补给,确保自己帮助打击****的武器设备不落入**人员之手。

按照拉里贾尼说法,少数海湾国家先前一直对逊尼派****提供支持,“‘***国’不是一个自行产生的组织,我们必须看到其根源,了解到一些大国……以及这个地区的部分国家对其产生负有责任”。

美国及盟国近来对“***国”**加大空袭力度,试图阻止其对叙利亚北部边境重镇科巴尼的围困,但效果并不明显。美军表示,尽管遭到空袭,“***国”仍然在地面攻势中取得战果。新华社特稿

声音

美国主持22国打击行动高级磋商

奥巴马:铲除“***国”是长期战役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表示,对**组织“***国”的空袭行动取得一定进展,但铲除“***国”将会是一个长期的任务。

奥巴马当天出席了打击“***国”行动国际军事协调会议。该会议由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主持,另有21个国家的国防部长与会。奥巴马在会后强调,与会者一致认为,打击“***国”是一个长期任务,目前没有快速解决的方案,而将来的军事行动会取得进展也会遭遇间歇性的挫折。铲除“***国”不仅仅是一个军事行动,还应采取多管齐下的手段,促进该地区的经济和政治稳定。

奥巴马说,目前空中打击的进展主要包括,阻止“***国”**向***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进军、夺回摩苏尔大坝控制权、消灭“***国”在***和叙利亚境内的许多军事目标和人员。他还表示,眼下打击“***国”的空袭行动将主要继续在***安巴尔省和叙利亚边境城市科巴尼附近地区进行。

自从美军8月8日发动空中打击“***国”**的行动以来,美军和盟国战机共执行了大约2000次空袭任务,摧毁了**组织大批武器装备。

但从目前局势看,“***国”**的实力并未因空袭而明显减弱。另据美军中央司令部的数据显示,阿拉伯国家和其他盟国参与空袭的比例只有10%左右,这表明美军在对“***国”的打击行动中依然起着主导作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