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虾刚刚从深海爬上来 海马已经在茶壶里练了“功夫”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蒜香脆皮鸡海马功夫汤滋味螺蛳鸡煲蒜蓉蒸虾**御香纸包骨

●“吃货团”第16期

●星期8海鲜渔港

●地址:布吉旧城区金利路6号

●**菜:滋味螺丝鸡煲、椒盐濑尿虾、清蒸桂花鱼、三眼蟹姜葱炒、蒜蓉蒸虾、**御香纸包骨、蒜香脆皮鸡、海马功夫汤

清蒸多宝鱼、姜葱爆花蟹、蒜蓉粉丝蒸扇贝、椒盐濑尿虾……说到这些海鲜餐,大多数吃货都不陌生,在靠海的深圳,吃海鲜对于吃货们来说本已占得先机。但跟动辄几千元的海鲜大餐相比,多数海鲜餐厅还是靠物美价廉赢得市场口碑,比如这家星期8海鲜渔港,因为食材新鲜、价格公道,短短几天试业时间以来,几乎人气暴涨,晚市要排队等位。

海鲜还能“私人定制”

深圳的海鲜店都有一个特点,店内都有一个海鲜池或水族馆,明码标价,现买现做。在星期8海鲜渔港进门处的左边,也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大海鲜池,说起这些物美价廉的海鲜,店家的来货渠道还有“私人定制”,不定时约上一帮朋友去深海区海钓,有幸的食客还能尝到从海里上来的*新鲜的海产品。不过因为食客多,海鲜需求量大,靠纯粹的海钓远远不够,多数时候都由有着20多年厨龄的大厨去罗芳海鲜市场精挑细选。

招牌菜,对食材*讲究

来渔港的食客,一定要品尝的,*推滋味螺蛳鸡煲。螺蛳的做法有很多种,常见炒、焖等为主,但在渔港却是用走地鸡一起煲的。从农场来的走地鸡肉质鲜嫩,在将鸡肉翻炒后放在煲内,跟洗净的螺蛳直接一起煮约20分钟,同时佐以姜、蚝油、白糖、辣椒等配料,使得这道菜味道**。螺蛳是中号的个头,不大不小,因而螺肉饱满且有嚼劲,直接现煮,鲜味不流失,原汁原味,跟散养的清甜走地鸡相搭配,美妙至极。

蒜蓉蒸虾,这道菜虽然操作简单,但不一定能拿捏好*候。如果蒸过了时间,粉丝可以干瘪,甚至还能形成条块,很难分开。而虾肉没有了水分,吃不出鲜味。这里出品的虾和粉丝对食客刚好,大厨一般在食材上佐以自制的蒜蓉调料,控制好*候,*多蒸6分钟。虾肉鲜嫩有质感,粉丝入口细腻爽滑,尤其受孩子的欢迎。

对食材的讲究,各食材搭配出不同的营养价值,加上亲民的价格,食客就能享受**酒店的待遇,不得不**海马功夫汤。此汤主要食材为鸡肉和廋肉,但里面含有多种**材成分。*主要的名贵**海马,有强身健体、补肾壮阳、舒筋活络、消炎止痛、镇静安神、止咳平喘等功能,长久以来受人们的青睐,男士们更是情有独钟。另有虫草花、石斛、花旗参等**在内,对于身体虚弱、疲惫乏力的人,海马功夫汤绝对是秋冬季节滋补上品。一壶壶海马功夫汤,用小茶壶在大缸内煨出来,绝对慢工出细活。如果不亲口尝试,食客很难猜出它的味道。用茶壶倒上一小盅,醇厚的浓汤中带着一股甘甜,绝对让人回味无穷。

经典粤菜*适合朋友聚餐

星期8海鲜渔港,虽然以海鲜为主打,但为满足众食客的口味,同时推出粤菜。吃完爽口海鲜后,再来一份蒜香脆皮鸡,是不错的选择。此菜*主要的特点是鸡皮特别脆爽,入口即化,而且鸡肉鲜嫩细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碟拌料,晶莹剔透,但沾上一点点味道全不同,舌尖立刻有种淡淡的甜辣感,让食客享受流连忘返的“赶脚”。相比一般的粤菜餐厅纯烤的方法,这里先用脆皮水,然后再放在烤箱里微制作,保持整鸡气味、营养不流失,可谓原汁原味。

如果一家人或朋友聚餐,一道**御香纸包骨的创新菜品,定会让食客大饱眼口之福。油炸过后的排骨,倒上秘制调料,放锅内焖煮几分钟,而后再装进油纸中,端上餐桌,光外面这层油纸就令人惊叹了,再吃吃里面酸甜的排骨,只觉胃口大开,味蕾全部涌上了舌尖,很快大快朵颐的快感遍布全身。当然,吃完前面的海鲜,它还是很好的下饭菜。

大厨的礼物

清蒸桂花鱼,第一次蒸要去腥水

张跃成 星期8海鲜渔港行政总厨

食材很简单,桂花鱼一条,姜、香菜、盐等作料。将桂花鱼洗净晾干放碗内,抹上盐腌制3到5分钟。随后将鱼拿到煤气灶上蒸,2到3分钟后倒掉碗内的水,这时倒上油淋在鱼上继续蒸,蒸至约3到4分钟,出锅撒上生姜、香菜或者生抽,清蒸桂花鱼就做好了。此菜*主要的地方在第一次蒸的环节,时间一到就要把碗内的腥水倒掉,上桌后的鱼就吃不出腥味了。

吃货直播

服务员全程指引

李华娜:店内的装修风格清爽明朗,服务员全程指引,微笑服务,上菜快,菜的味道正宗,口感好,值得一吃。特别进门处的海鲜池里有琳琅满目的新鲜海鲜、河鲜,是喜欢吃海鲜的吃货们不可错过的地方。

征集令:龙岗吃货团第17期

地点:横岗街道(待定)

试吃时间:待定

本版采写/摄影:龙岗通梅云霞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