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人比选日子选八字更重要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10月10日,十全十美,结婚总要赶个好日子,于是,这个看似寻常却别有意义的周五,成为了新人扎堆登记的**,还有新人凌晨四点摸黑从南山西丽出发,赶到福田来排队登记结婚。谁不想图个吉利呀,只是别钻牛角尖,选对人比选对日子更重要。

好事成双,十全十美。在许多人习惯中,做大事往往前要翻翻黄历,算个好日子掐着去,从古到今,似乎都是如此。作为大部分人一生中*一无二的大喜事———结婚,两口子选择在哪天去登记,日子的选择便是众多程序中的头一件重要事,而图个吉利、讨个好彩头的心理也造就了不少结婚的“好日子”。2月14日西方情人节、七月初七中国传统七夕节、5月21日、9月9日等等日子也被人们赋予了特别含义,成为了良辰吉日。

10月10日,周五,一个看似平常的日子,被谐音“十全十美”并冠上美好的寓意之后,被许多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们相中,选择在这个日子去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与心仪的人完成法定手续,结为夫妇。婚姻登记处也顺势迎来一波小高峰。

为了能在10月10日这天登记上,张先生和他的准夫人凌晨就从南山西丽的家里出发,在他看来,摸黑来这里排队,为了“十全十美”,虽然辛苦,一辈子就这么一次,值了。

梳理一下就会发现,近几年有关结婚的“数字游戏”很多,时间长了也会“审美疲劳”。其实数字和日期上的吉利与否,并不能作为是否要结婚的重要依据,选对人比选对日子更重要。

想起不久前一位朋友与原本打算结婚的女友分手了,因为男方家长找人算了两人的八字,结果不和犯冲,结婚会有血光之灾,除了分手没别的办法化解。女孩儿虽然*后与男孩儿和平分手,却暴瘦了十斤,可见心里有多么的痛苦不舍。

一段恋情走到婚姻这一步,竟然为了这样莫名其妙的原因,这的确挺让人难以接受的。但是,对女孩儿的人生来说,摆脱一个观念滞后的家庭,离开一个不够勇敢的男人,其实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爱更是对彼此的笃定与信任,我就要跟你在一起,哪怕大山大河阻隔,哪怕有血光之灾,只要我活着,就不离不弃。没有这样的信念,八字再和,也难保没有劳燕分飞的那**。

本版采写:福田通朱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