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深圳医院未用港府公帑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康殷昨日,香港立**上有议员提出质询,关注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是否规定获其资助的专上院校,在外地自资开设合营或*营的机构时须知会该会,以**该等院校没用公帑补贴自资项目。对此,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回应,就港大深圳医院的运作,港大一直遵守教资会《程序便览》不得补贴非教资会资助活动的政策,并会按规定收回有关活动占用教资会资源的所有成本,港大深圳医院与教资会资助活动经营账目属分开处理。

成立财务小组监察院校

据了解,1965年成立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是香港**辖下为全港9所大专院校开支拨款的非法定*立咨询团体。教资会因应各校在院校发展、教育质素而增加或者减少资助金额。

吴克俭表示,香港大学(港大)是*立自主的法定团体,享有院校自**从事自资活动,包括在外地开设联营或*营机构。然而,作为教资会资助的院校,港大须**自资活动不会影响校方在香港的主要工作,而自资活动和教资会资助活动在资源上必须有清晰的分隔。

而教资会《程序便览》列明,教资会的资源不应用于补贴自资活动。为避免变相津贴非教资会资助的活动,院校应对这些活动收取间接费用。教资会更在2011年成立财务工作小组,研究其资助院校的财政状况,及教资会拨款是否被适当地运用。

**公帑用得其所

吴克俭透露,根据港大提供给教资会秘书处的资料,就港大深圳医院的运作,港大一直遵守教资会《程序便览》不得补贴非教资会资助活动的政策,并会按照规定收回有关活动占用教资会资源的所有成本,港大深圳医院与教资会资助活动的经营账目是分开处理的。

此外,按照《程序便览》要求,港大在编制财务报表的年度审计以外,委托了*立的外聘核数师进行核证,*立核数师并没有发现港大在使用教资会拨款方面,没有遵照教资会指定的拨款用途,或没有遵照教资会向院校发出的指引及其他相关文件的规定行事等。教资会信纳*立核数师核证的结论。

吴克俭强调,教资会会继续监察港大使用**拨款的程序,维护财务管*原则,**公帑用得其所。

新闻

背景

为内地医改探索方向而被寄予厚望的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日前被媒体曝光出现财务危机。2012年10月落成的港大医院资金由深圳市全额提供,而香港大学则提供人力资源,但港大承认开业两年来垫支约2亿港元,一直没有向医院收回。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