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年龄,都不是做义工的阻碍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孙淑芹与小朋友在一起。今年58岁的孙淑芹是个坚强而具有爱心的人,虽患乳腺癌,却每天准时出现在龙岗区横岗街道怡锦社区服务中心担任志愿者,教小朋友做手工,小朋友们都亲切地叫她“孙奶奶”。

在横岗街道怡锦社区服务中心的手工区陈列柜上,摆放着各种用黏土做成的小动物、不同图案的剪纸、用丝带编织成的丝网花等。而此时,在陈列柜旁边的桌子上,一名阿姨正在有板有眼地教小朋友和家长打造出自己专属的“时尚小包包”。

她便是今年58岁孙淑芹,服务中心的义工。工作就是利用***纸杯、纸巾筒、包装盒等可循环利用的物品进行创意制作各式手工艺品。了解到,2009年6月,孙淑芹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并进行了手术*疗。然而病魔并没有打击到她对生活的热情,身体康复后,孙淑芹开始到社区“四点半”学校担任志愿者老师。“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你现在看到的每一件手工艺品,都是我在家里反复试验后才逐步成型的。我从小就对做手工感兴趣,住院期间,刚好有一位病友是手工培训班的老师,她教了我很多用废纸折花瓶等手工艺品制作的方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