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抱团 一边奉献他们是真正的“熊猫血”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市血液中心的冷柜内存有19名稀有血型拥有者的血液。“熊猫血”(RHD)不算稀有血型

深圳血液中心副主任卢亮介绍,输血在临床急救和疾病的*疗中发挥着无可取代的作用,安全输血的前提是受血者和供血者的血型相同或者相容,否则会导致免疫排斥,*严重的是引发生命危险的溶血性输血反应。因为不同血液系统不相容,所以多年之前学界曾经一度提倡O型血是**血的说法,近年来也**提起。

目前世界上一共发现了33种血型系统,ABO血型系统是*常见的,而RHD阴性血型系统也是其中之一,目前这33种血型系统在深圳能找到的不到10种。卢亮透露,当一个人的血型在1000个人里面才能找到1个与他一样的血型时,这种血型叫做稀有血型,而通常被称之为“熊猫血”的RHD阴性血实际上的匹配率在千分之三左右,严格来说,RHD不应该被叫做稀有血型。而如果需要在5000到10000个人里面才能找到相同的血型时,这种血型便是罕见的稀有血型。

采写:文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